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送教到校 打造平安校园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为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预防校园突发案事件,提高师生自防自救意识能力,近日,柳园口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王宏磊、郑逢贺带领辅警王军,深入辖区刘庄小学,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中,王宏磊、郑逢贺同志以宣传演讲、互动演示、现场示教等形式,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在火灾中开展自救和互救知识。对灭火器的使用对师生进行了详细培训,不仅讲解了灭火器的安全检查和正操作规程,还在现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为了使师生更好的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师生现场互动,提高了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效果。不仅如此,在对于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方面,王宏磊、郑逢贺同志就装备使用方法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并通过真实案例和事件,向全体师生讲解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知识,与学生互动,手把手地传授个人安全防范要领。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增强中了小学生法制观念与安全意识,还促进了校园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了在校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为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打下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送教到校 平安校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1月22日上午,通许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通许县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新成果。通许县监察委员会组建完成,实现了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该县纪检监察工作站在了全新的起点上。

  • 开封十四中东校区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

    1月22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拉开了帷幕,参与这次动员大会的人员有该校书记寇东晓、教师王鑫以及七八年级各班学生代表,会议在四楼会议室举行。

  • 开封南苑民警路遇重症患者 警车变身救护车

    驾驶警车执勤的民警正在开封市金明大道南段巡逻,遇到危重病人求助,警车随即变身救护车,近日,在开封金明大道上演了这暖心的一幕。

  • 通许法院召开执行总结部署会 院长王生禄讲话

    1月18日,通许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总结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生禄、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文珍以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 开封十三中教师积极参加新教材培训

    为了开阔教师视野,推进青年教师成长, 1月19日-20日,开封市第十三中学八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袁三霞参加了在郑州举行的教育部统一教材《道德与法治》学科新教材培训,尽管培训时间较短,却收获满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