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EwY1x42m..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1月23日,杞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杞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成宏代表杞县法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得到与会300多名代表的高度好评,获得全票通过。 

王成宏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杞县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职能,积极应对司法改革和案件大幅度增长的新形势、新问题,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司法需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RFAo868N..jpg.jpg

共受理各类案件7151件,结案6378件,结案率89.19%,同比分别增长20.11%、15.94%。其中刑事案件572件,审结542件688人,结案率94.76%。其中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80人,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10人。始终坚持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服务的指导思想,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两抢一盗、危险驾驶等案件,惩处一大批刑事犯罪分子,净化了社会风气,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民商事审判工作坚持服务全县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的要求,突出保障和服务民生,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共受理民商事案件4528件,审结4057件,结案率95.28%。在案件大量增加、入额法官减少的情况下,法官加班加点,审理好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民间借贷、融资、家事、邻里关系及“三农”方面的案件,全力打造诚信经营、合法致富的市场秩序,倡导和谐社会新风。 行政审判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法院关于行政案件异地管辖的工作要求,受理行政诉讼案件38件,审结37件,结案率97.37%。行政审判既保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又有力监督和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执行工作共受理执行案件1904件,执结1368件,执结率72%,执结标的额1.32亿元。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互联网、微信等平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曝光;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对拒不履行义务的129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1885名被执行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相继开展“百日执行风暴” 、“春雷行动”、“执行攻坚”等集中执行活动,执结了一大批案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打造高标准诉讼服务中心,为来访群众提供“一站式”和“全方位”诉讼服务。对113起经济困难的案件当事人实行诉讼费缓、减、免,费用共计52万余元。全年共上网裁判文书6699份,网络庭审直播99件。开展司法改革,完成员额制法官的选拔和司法辅助人员的定岗定编。落实员额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的待遇。推行院长、副院长带头办案。同时公开招录60名司法辅助人员,有效缓解了一线办案法官的工作压力。加大文明创建和基层基础建设,以文明之风引领审判和执行工作。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先后为大同博文等全县10余所学校举行法制报告会,让数万名孩子知法、懂法、守法,营造和谐的育人环境。开展公益活动,举办法院开放日、爱心捐赠、义务献血、诚信宣传等活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开展党员帮扶工作,派出一个扶贫工作队,抽调两名正科级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帮扶,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温暖。

取得荣誉:在办案法官减少、案件增多的情况下,同心协力,务实苦干,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的进展。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验收;再次被评为省级卫生工作先进单位;被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维稳工作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被县委、县政府记集体三等功;荣获平安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等10项县级集体荣誉称号。

2018年工作指导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紧扣公正司法主题,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全力维护公平正义,求真务实,忠诚履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客观真实、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给予充分肯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杞县法院 全票通过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法院组织全体党员赴济源接受党性教育

    8月4日至6日,杞县法院党总支组织57名党员奔赴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学习培训,通过学习来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更好的服务于审判和执行工作。

  • 当事人赠廉洁画卷感谢杞县法院法官

    近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室主任王洪湾办公室走进一位当事人。一进门,他就小心翼翼的从背包中拿出一叠白纸,轻轻展开递给王洪湾,说:“王法官,谢谢你给我们追回了血汗钱,请你们吃饭你们不去,给你们发红包你们拒收。

  • 杞县法院法官家属共筑廉政防线

    今年以来,杞县法院纪检监察部门筑牢廉政防线,从工作时间内延伸到工作时间外,从单位延伸到家庭,让法官家属在廉政建设中发挥好积极作用。

  • 杞县法院查封轿车竞拍溢价成交

    10月27日,杞县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底价为37万元的奥迪A8轿车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