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八旬老人迷路走失 通许特巡警热心救助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宁) 2月4日10时30分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在县城金达商贸城广场,有一名老大爷疑似走失。

接出警指令后,该局特巡警一中队队员杨亚龙、刘金龙等人迅速赶至现场,见到了走失的老大爷。经过耐心询问,民警只了解到老大爷今年八十多岁,至于姓名和住址,老大爷因年事已高,根本无法说清。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虽然天气晴朗,但室外温度仍然零下,风寒刺骨。由于老大爷长时间在室外,已经冻的脸色苍白,瑟瑟发抖。为防止老大爷发生意外,杨亚龙、刘金龙赶紧将其扶到警车上,并买来热饭。慢慢地,老大爷的脸上渐渐红润。

由于无法进一步获得老大爷的详细信息,特警队员杨亚龙、刘金龙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推断老大爷的家人应该也在焦急寻找,二人便沿街开展走访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15时30分许,一位年迈的老太太在路人的指引下匆匆忙忙赶来,正是老大爷的老伴杨大娘。

“我就离开了一会,回来就发现老伴不见了,天儿这么冷,万一走丢了找不到可咋弄?真是太谢谢你们民警了。”杨大娘紧紧握着队员杨亚龙、刘金龙的手表示感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迷路,走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群众民警爱心接力 鲐背老人安全回家

    2月2日下午,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门口一片欢声笑语,一女士对着民警郑旭东及热心市民连连道谢。

  • 从“蛙儿子”那里学到的人生哲学

    一定要给自己生活设置一个“开关”,经常的切换不同模式,该独处就独处,需要社会交往就要走出去。对空巢老人来说,也应主动丰富自己的社会交往,不要低估人际互动带来的心理和行为上的健康意义。

  • 春节将至 专家支招老人健康过节

    每年春节前后,多家医院收治的病人中老年人所占比重往往会有所增加。专家提醒,老年慢性病患者更应该重视节日保健,过一个愉快又健康的春节。杨雷还提醒,打乱原有的生活节奏、停止锻炼和擅自停用药物,是老年慢性病节日复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 渑池县看守所:一次特殊的亲情会见

    1月31日中午,三门峡市渑池县看守所在押罪犯李某某与86岁老母亲见面。母子千里相见,互诉思念之苦,现场令人动容,催人泪下。

  • 光山警方:风雪中寻回走失老人

    2月1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派出所门前锣鼓喧天,该县城关居民范保顺带着亲人20余人抬着书有“警民鱼水情 守护保平安”锦旗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