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25中举办“写春联•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迎接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2月5日下午由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承办,开封市第五中学、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共同参与的市教育系统“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写春联•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二十五中副校长杜全明、学生处主任刘剑峰、团委书记曹放、教务处副主任陈华、党办副主任夏蕾、书法家张宏建出席活动。

RSpfoAFJ..jpg.jpg

开封25中举办“写春联•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传统节日,让学生在辞旧迎新中了解春节的文化内涵,挖掘传统春节文化中的正能量。杜全明强调:传统节日是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它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在今天有着更为丰富的现实价值。

7c6KH6fT..jpg.jpg

开封25中举办“写春联•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三个学校的志愿者们在弥漫着墨香和浓浓的年味的氛围中,把一个个美好的祈愿挥洒在红纸上,“犬献梅花赋,鸡留竹叶图”“人寿年丰家家乐,国泰民安处处春”……一幅幅工整隽秀的对联,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传统美德的讴歌和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品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吸引众多群众。志愿者们将对联无偿送给群众,并表达美好祝福,赢得大家交口称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没想到为别人送温暖,自己也能收获这么多的快乐。”志愿者们开心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学,写春联,志愿,服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