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三公司加强运营 安全管理助力春运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2月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获悉,为确保2018年春运期间运营生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开封公交三公司强化运营管理、提升安全保障,持续深入开展“讲责任提素质抓落实保安全”活动,全力营造“便捷春运、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氛围。

fafP7EXU..jpg.jpg

开封公交三公司加强运营 安全管理助力春运

春运期间,公交三公司以“情暖公交,暖冬行动”为主题,加强路队、调度管理,充分利用智能调度指挥系统,科学安排运力,同时根据不同路段路况、客流情况,与总公司中心调度做好对接,做到灵活调度、科学调度;增开加班车、区间车,缩短高峰期间班次的间隔时间;针对大拥堵、大间隔、线路事故等各种突发事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疏散乘客、启用备用车辆,真正做到让乘客走得了,走得及时。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保障能力,给乘客提供“和谐有序、安全为先”的乘车环境,公交三公司多举并措,确保春运安全。定期对参运车辆进行安全设备、消防器材、线路电器和车厢设施的全面排查,严禁病车上线运行;定期对场站外车辆停放安全情况、值夜安保情况、车辆充电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场站、车辆、充电安全,为车辆安全运营提供保障;加强线路稽查与管理,严格落实违章违纪驾驶员约谈制度、车辆三检制度,利用客流高峰站点疏导客流,叮嘱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做好站点维护、咨询引导、整肃运营秩序、协助驾驶员严查“三品”上车等,保证营运安全。因三公司地处景区,从大年初一开始,场站门口及线路拥堵严重,班子成员、安管人员及路队长时刻关注驾驶员情绪,疏导驾驶员急躁不满情绪;调度员利用GPS调度系统每趟发送安全行车提示;后勤管理人员每天在场站门口维持秩序,保证车辆进出场安全。

面对2018年春运的新情况、新特点,公交三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以“干”字当头,齐心协力,加强管理、严实作风、精准施策,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交,安全,春运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公交公司首查2018年“春运”

    为了确保春运及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有序运营,给广大乘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文明的乘车环境,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从“安全、服务”等方面入手,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营运安全。

  • 公交四公司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月8日,开封市公交四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情满春运、迎新纳福”主题党日活动。

  • 平顶山市公交公司向见义勇为青年王云斐赠送锦旗

    “感谢小伙子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保护了司机和全车乘客的安全,这种行为非常值得肯定和弘扬。”平顶山市公交三公司经理马洪涛一行人在将“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王云斐手中时说。

  • 开封公交三公司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开封公交三公司积极行动,开展“情暖公交、志愿相伴”暖冬行动,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提供多项春运便民服务。

  • 西平交警送法规进城乡公交公司

    1月30日晚上,西平交警大队民警耿金山受邀参加西平县城乡公交公司安全生产暨驾驶员安全教育例会,为广大司乘人员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再教育,切实筑牢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公司主要领导、安全责任人及公司全体驾驶员及乘务员参加会议。

  • 市民投诉雪天公交涨价 信阳公交公司回应:已进行整改

    近日,信阳迎来了第二场大雪,给市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市民纷纷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然而有公交车私自涨价由原来的1元票价涨到2元。

  • 荥阳公交公司开启春运模式 多项措施保障市民出行

    2018年春运工作将于2月1日启动,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为全力保障今年春运工作有序开展,荥阳市公交公司积极行动,提前安排部署春运工作。

  • 平顶山一小伙勇拦攻击公交车司机醉汉

    1月22日下午13点30分,在平顶山市,行驶在建设路万达广场站附近的30路公交车上出现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醉汉不顾车辆行驶安全,踩跺车厢、辱骂并准备攻击公交司机,眼看危险就要发生,危急时刻,小伙儿王云斐立刻挺身而出,出手制止,不顾醉汉的攻击,在车上乘客的帮助下一起将其制服,并及时报警,解除危机。

  • 受大雪影响 平顶山市区21条公交线路调整运行方案

    降雪路滑,市区公交运行受到严重影响。记者昨天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有效应对1月24日至28日的冰雪恶劣天气,确保公交车辆营运安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根据各线路公交车所经路段的路况变化,该公司对部分公交线路的运行方案进行了调整。

  • 开封公交三公司职工热心保管 上海乘客手机失而复得

    1月22日上午,家住上海的张女士在开封公交三公司岳书记的办公室领回自己遗失的新苹果6手机,内心十分感激,写下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