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路局开展“树文明新风 过暖暖新年”系列活动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按照开封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了以“树文明新风,过暖暖新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创建的有序开展。

ml525NXt..jpg.jpg

开封市公路局开展“树文明新风,过暖暖新年”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公路局党委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制定了各项活动方案,并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开展本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做好“树文明新风,过暖暖新年”系列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要求活动在丰富内容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节日内涵,增强文化味、仪式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做对基层群众有益的活动,不搞形式主义,严格确保各类活动的平稳有序开展。

Agpzl3n1..jpg.jpg

开封市公路局开展“树文明新风,过暖暖新年”系列活动

一是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灯笼。春节期间单位大门悬挂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灯笼,不仅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还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传递文明信息和正能量,使广大群众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中体验和理解核心价值观的要义。

二是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2月12日,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活动以“禁放烟花爆竹”为重点,以“践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之风”为主线。通过发放倡议书、现场宣讲、散发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

三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2月14日,组织志愿者在我市各主要路段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们引导指挥道路通行秩序,有效地改善了市民的安全出行环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四是开展新春慰问送温暖,精准扶贫献爱心活动。2月8日,2月9日,公路局领导带领部分党员、志愿者,还带上了公路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亲切问候,分别到陈留镇朱庄村、水稻乡陈坟社区贫困户家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并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桌子、慰问金和鸡蛋、大米、油、面粉等生活必需品。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2月13日,局领导带领部分干部职工走访慰问了公路局离、退休老党员和老干部职工代表,详细了解离、退休人员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大米、油、蛋、奶等生活用品。

六是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2月7日,公路局擅长书法的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己的书法特长,联合开封市书学研究会,走进百合村为村民书写春联近200幅,赠送给社区居民。2月11日又为本系统职工、贫困户书写春联近100幅,为职工送去暖暖春意。

七是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联欢会。2月6日,举办了2018“我们的节日—春节”联欢会。“联欢会”给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展现个人才艺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公路人的精神面貌,为新春佳节的到来增添欢乐喜庆的气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路管理局,过新年,系列活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