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一师附小全员育人 德育导师在行动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2月28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构建全员参与、全员育人的德育工作体系,开封市一师附小“德育导师制”工作于2017年全面启动。

r5t97Vmi..jpg.jpg

开封一师附小全员育人  德育导师在行动

德育导师制,以“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首先是德育工作者”的理念,把需要更多关心的学生的思想教育任务分解给德育导师,让更多的教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习情况,形成全员育人、全科育人模式。工作开展以来,各位德育导师能自觉参与到育人活动中来,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谈,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与心理情况,适时给予帮助,做学生思想上的指引者、学习上的辅导者、生活上的指导者、心理上的疏导者。

寒假期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学生们参观寻访学知识,慰问义卖献爱心,亲身实践练能力,动手动脑长本领。学生的实践活动,在各位班主任和德育导师的指导下,有效地开发和利用我们开封身边的历史文化德育资源,在古老的建筑、优美的传说和沧桑的历史中,学生们感受着古城开封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受着开封人热情善良的美好品格。古城开封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一师附小学生活跃的身影,学生在形式多样的德育实践活动中获得了不一样的体验,收获新的知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后,一师附小德育导师们会继续开展工作,拉近师生之间的心理距离,使德育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立德树人,育芳香少年,构建一师附小教师人人是导师,学生个个受关怀的全员育人工作体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一师附小,德育,导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