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示范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多项举措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了给辖区弱势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多种举措为本辖区的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一是做好来访登记工作,对来电来访咨询做到及时登记、询问仔细,解答详尽。当遇到不能及时解答的疑难问题时,不推诿、不敷衍,和当事人说明情况,留下当事人联系方法,经学习、请教后再向其告知,做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2018年至今,接受来访群众146人次,来电来信21人次,共计167人次。

二是做好引导工作,指导当事人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能够通过调解解决的纠纷则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及早化解矛盾;对难以调解或调解不成的纠纷,经充分解释后指导当事人通过其他合法手段进行维权。 

三是优化法律援助工作,对低保户、残疾人、老年人、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开通绿色通道,降低门槛,简化审批手续,实行特事特办;对农民工追讨工资和工伤的案件不再审查经济条件,做到当时受理、当时审批、当时指派;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实行上门服务,及时帮助解决法律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法律援助,和谐稳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