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清明节小长假安保任务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清明节气杏花天,警蓝佑护汴京城。2018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开封市公安局按照河南省公安厅、开封市委关于做好2018清明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省厅提出的工作目标,超前动员,精心部署,千余名精干警力屯警街面,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和密度,确保了清明期间大型活动安全、圆满举行,各旅游景点的治安秩序良好,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4月3日9时,连续举办了10届的国家级节会——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及大巡游活动举行。自2009年起至今,全市公安机关十年栉风沐雨,十年砥砺奋进,十年安全守护。今年公安机关以“确保整个活动安全顺利举行;确保治安、交通秩序良好,群众观看秩序井然有序,不发生拥挤踩踏治安事故等为目标,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在市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全体公安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圆满完成安保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界群众的高度评价。

“清明节”期间,按照警务随着警情走的工作思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加强信息收集、研判、报送,为党委、政府决策,及时化解矛盾提供保障。各级公安机关精心部署,囤警街面,加大景区、车站、广场等社会面防控力度和密度,闻警而动,战则必胜。

4月6日,开封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三大队民警张龙、王超在开封市火车站巡逻期间火眼金睛、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一名盗窃手机的嫌疑人段某。

午朝门、州桥等派出所结合景区游客数量增加,治安问题易发的情况,将警力重点投放在景区售票处、停车场等部位,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由于市民报警及时,交巡警出警迅速,酒后滋事及打架斗殴均未造成大的伤害,没有发生重大治安案件。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城区共接报刑事警情76起,环比下降7.32%,城区刑事警情整体可控。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收7座以下客车通行费,群众祭扫时间集中,开封市再次迎来了交通压力高峰。全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交通秩序,落实节假日主要景区机动车停车场长效管理机制。在景区原有固定停车场的基础上,利用景区周边体育场、体育馆等场地,增加临时停车位;针对4月5日殡仪馆、陵园和公墓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井喷状况,安排辖区交巡民警6时30分上岗执勤,定岗、定责,全力保通,严厉处罚占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行为;交通指挥控制中心实时掌握全市交通通行和景区停车场车辆停放情况,通过交通广播、微信、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交通信息,提醒群众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根据全市交通情况,适时发布指令,安排人员及时充实到交通压力大的易堵路段,南苑、金明池、宋门派出所等交管巡防大队适时采取潮汐交通、分流管制等措施,确保了通往殡仪馆、陵园、公墓和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全市道路拥而不堵。

清明节期间,消防支队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监督,不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了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据统计,城区火警出动6次,车辆12台次,官兵84人次。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警方 清明节 小长假 安保任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节前夕 开封警方向民众布交通安全提示

    临近“五一”劳动节,为保障开封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和来汴游客节日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开封公安机关各交管单位纷纷采取措施,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

  • 开封警方破获一起连续盗窃市场财物案

    面对视频监控铁证,涉嫌连续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无言辩解,低头伏法。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顺利破获一起连续盗窃市场财物案,嫌疑人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 开封警方侦破一起利用“伪基站”破坏电信设施案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经缜密工作,顺线侦查破获一起利用“伪基站”破坏电信设施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伪基站”设备1套。

  • 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开房 被开封警方行拘7日

    身份证丢失了没有及时挂失,没有失效,于是出现了被办银行卡,被冒名注册、贷款、开房等现象,由此可能带来一系列潜在风险。

  • 一家人抱着孩子在超市偷奶粉被抓 3嫌犯被开封警方刑拘

    为推进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维护辖区长治久安,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积极响应公安部《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和部领导批示精神全力推进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的通知》的要求,持续开展严打“盗抢骗”犯罪的攻坚行动,组织精兵强将,积极筹划,重拳出击,不断提升对盗抢骗犯罪的规模打击和精确打击的水平,并于2月27日成功处置一起超市盗窃案。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