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利剑出鞘 打击侵财类犯罪成效初显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保军 谷剑冰)据河南开封警方12月11日披露,开封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便衣侦查大队在11月29日、30日,连续成功抓获一流窜本市盗窃多辆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带破案件12起;同期还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砸门店盗窃店内财物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32起。

近期,在开封市金耀辖区内土城区域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在鼓楼等区域接连发生多起砸门店盗窃店内财物的警情,多个商店店主发现,一觉醒来,自家商店玻璃被砸了,店内财物被盗。电动车被盗、店铺玻璃被砸,给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较大损失。案件发生后,犯罪侦查支队党总支书记张慧勇高度重视,果断指示便衣侦查大队四中队联合金耀案侦队成立专案组,便衣侦查大队二中队联合州桥案侦队立即投入案情研判工作,并对近期全市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兵分两路,尽早破案,严厉打击侵财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在金耀辖区内,根据现场勘察情况和现场视频监控,土城区域内的4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在作案时间、作案地点和作案手法上都极为相似,应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专案组遂决定并案侦查。

11月28日,土城东街又接到电动车被盗警情,便衣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大量监控视频,并连夜对视频资料进行筛选对比。功夫不负有心人,便衣民警终于获得犯罪嫌疑人清晰图像,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一戴眼镜男性青年。结合前期在金耀辖区梳理出的类似案件,便衣民警发现多起案件嫌疑人特征与该案嫌疑人特征吻合。经过进一步调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

据民警调查发现,在11月28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作案前是搭乘出租车来到土城东街。便衣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在大梁门外上的出租车。随后,便衣民警又通过详细调查,最终在九道弯弓箭街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便衣民警分析,九道弯弓箭街附近应该是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掌握嫌疑人活动规律后,11月30日下午13时许便衣侦查大队四中队民警在九道弯弓箭街附近蹲点守候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外出作案,随即对其跟踪,最终在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南门正在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经专案组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州桥辖区,另一组专案民警针对砸门店盗窃店内财物警情,通过调取十余个被砸门店的监控视频,发现在这些视频中,犯罪嫌疑人均是同一人,连衣服都没有更换,均是就地取材,利用商店门口附近的石头砸门店玻璃进入店内盗窃财物,而在其他砸门店盗窃店内财物案件中,虽然门店没有监控视频,但均是被石头砸碎玻璃。鉴于此种情况,专案组认定这是一个单人以石头为作案工具砸碎门店玻璃的系列盗窃店内财物案件。为了早日抓到这一疯狂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一方面通过调查追踪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另一方面在市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办工作。11月28日一早,州桥派出所接到包公祠附近一24小时便利店门店玻璃被砸警情,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案发地勘察现场和调取监控视频,通过视频发现,此犯罪嫌疑人正是前期多起门店玻璃被砸犯罪嫌疑人,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盗窃店内财物之后,搭乘出租车逃离现场。随即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展开巡线追踪的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上车后去了汴京路东段某网络主题酒店。11月29日晚上,专案组民警前往该酒店布控,最终,在酒店服务人员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当场搜出被盗店内药品、手表、现金若干。将犯罪嫌疑人带至州桥派出所案侦队后,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砸门店盗窃店内财物系列32起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系列案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均在进一步深挖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警方 侵财类犯罪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4岁少女离家找网友 开封民警助其回家

    12月6日晚11时,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社区大队来了几位焦急的报警人,“快帮帮我们找到女儿吧!”值班民警陈留保、樊斌安抚当事人情绪并询问事件缘由。

  • 男子醉倒马路 开封市祥符区特巡警及时救助获赞扬

    12月8日下午3时许,开封市祥符区特巡警大队三中队由杜世带队,在巡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张贴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的图像时,途经三八岗西50米处,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路灯下。

  • 开封大学为身患白血病学生捐助爱心款

    近日,映象网记者在开封大学了解到,12月7日,该校师生在艺术设计学院前广场举办了“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为身患白血病的学生募捐活动。学校领导张新梅、储建新、范金梅、成芳带领广大师生积极捐助,共同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 开封第二十五中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讲座

    近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邀请《全国创新作文大赛》河南省组委会刘丽娟、《课堂内外·创新作文》河南编辑部张宇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做题为《你的生活比电影精彩——个性思考与创新写作》的公益讲座。

  • 开封北斗众创空间获得省级众创空间备案

    近日,随着2017年度河南省众创空间备案名单的公布,在全省58家备案中,开封北斗众创空间通过审核榜上有名。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