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北斗众创空间获得省级众创空间备案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mE7bOR1b..jpg.jpg

开封北斗众创空间获得省级众创空间备案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随着2017年度河南省众创空间备案名单的公布,在全省58家备案中,开封北斗众创空间通过审核榜上有名。

北斗众创空间是开封市河南北斗众创研究院立足于生态文明建设、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等基本国策,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以实验和孵化平台为载体,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的集创业服务、创业办公、创业培训、科研试验、技术转移、公益科普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建设有创业服务、公共办公、科研试验、培训路演、科普展览等功能区;并建有网上技术交易、环保数据资源、企业服务等共享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了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

5EsYewWC..jpg.jpg

开封北斗众创空间获得省级众创空间备案

12月10日,河南北斗众创研究院院长周广宇向映象网记者介绍说,该院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出办公、试验、培训、技术等系列目共享服务内容,重点支持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和信息技术等领域项目创新创业。两年来,河南北斗众创研究院从技术研发、技术转移转化、企业孵化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为50余个入驻企业和团队提供研发设计、小试中试、创业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120余次;提供和引进投融资创业基金500多万元;协助入驻企业申请了8项专利;帮助8家企业备案为河南省中小型科技企业;组织了22个项目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省、市励奖项目18项;促成了18个项目得到转移转化,合同交易额近1000万元;科研实验共享平台每年接待近1000人/次进行实验检测、交流学习。

在公益活动方面,河南北斗众创研究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和特色科普活动,科普展览馆每年接待组织各界科普活动20余场,并组织参与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日、世界环保日、双创活动周、中原环保行等大型活动,发放环保日历、环保扇3000多个,受惠群众5000人/次,形成了特色科普宣传、企业孵化服务品牌。

6nBR7OQj..jpg.jpg

开封北斗众创空间获得省级众创空间备案

据了解,该院先后荣获“开封市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众创空间、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河南省创新管理提质增效服务机构、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环保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特色活动”等荣誉称号。最后,周广宇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政府科技部门指导,更离不开河南大学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次获得省级众创空间备案,既是对他们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周广宇还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拓宽科技创新模式、完善科技创业服务机制、加强双创工作管理,积极开展双创服务活动,努力营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领域崇尚发明创造、技术革新、产业化服务的良好氛围,用行动为推动创新创业新常态和绿色发展而尽心尽力。

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目前,我市涌现出一大批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已成为开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北斗众创空间 省级众创空间 备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