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爱犬丢失主人泪崩 民警寻犬蹲守多日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4月25日晚上,丢失多天、牵动众人心的金毛犬最终找回了,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民警董赛赛悬着多日的心也终于放下了。董赛赛费尽心思,聚全警之力寻狗,上演了一幕 “警为民,民拥警”的感人而温馨的画面。

YEEZfJq1..jpg.jpg

事情是这样的,4月8日下午4点多,繁塔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董赛赛接到一起特殊的报警: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风风火火的跑着来到派出所,哭着喊着:“威廉,不见了,请帮忙找找我家威廉吧!”董赛赛一边劝慰她不要着急,一边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威廉是这位赵女士养了六年的金毛犬,由于孩子在外上学,这条狗就是她在家中的伴,是她的精神支柱,4月7日,赵女士在亲戚家吃饭由于看管不严,金毛犬在家门口走失,走失后她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精神状态很不好,家人也很担心,这才到派出所报案。

听完此事后,董赛赛高度重视,群众利益无小事,并将此事的办理置于与案件同等的高度,迅速展开查找,可是同一品种的狗很多而且狗又是活物可以随处移动,线索又少之又少,寻一条狗难如大海捞针,调查的唯一途径也只有从狗丢失的初始位置开始查找,董赛赛第一时间对赵女士居住的小区监控录像进行查看,但由于赵女士居住的小区无监控摄像头,只能围绕小区周边路段查看监控录像,直至晚上8点,从录像中未发现金毛犬的影子,一时没有结果。

民警董赛赛时刻将赵女士爱犬丢失的事记在心中,无论是平时办事办案,还是出警、巡逻、执勤,总是不忘向附近居民打听赵女士丢失的爱犬消息。4月16日下午5点,有群众反映在铁路南街大概在早上8点多看见一人骑着三轮车带着一条金毛犬往东闸口的方向走去,车上的金毛犬特别像赵女士家的那条。董赛赛得知这一线索后,立即调取附近沿线监控,最终确定一辆顶棚后两角有缺失的三轮车,另有知情人透露,在赵女士小区曾出现过符合特征的三轮车,董赛赛再次燃起希望,对小区进行走访、排查,走访中群众反映赵女士邻居家的亲戚时常骑该三轮车来探望。为了不打草惊蛇,董赛赛毫不犹豫选择蹲守,一蹲守就是四、五天,饿的时候吃口烧饼。一连多天的蹲守,赵女士于心不忍给他送来吃的喝的,但是董赛赛婉拒说:“我们避免接触,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之后数日,董赛赛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他每天坚持到此蹲守,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25日,目标车辆出现,董赛赛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带至所里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人称其醉酒后在赵女士小区门口拾到金毛犬,以为是流浪狗,送至老家杞县寄养,董赛赛连夜冒雨赶往杞县将狗带回所中。回来后立即通知赵女士,赵女士见到狗后嚎啕大哭,金毛犬见到主人后也跟着低吼哭着,场面很感动。赵女士更是激动的握着董赛赛的手连声感谢,其家人也深深鞠躬表示敬意。

群众浓浓的谢意使民警董赛赛温暖心头,表示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奉献精神积极对待基层工作,在服务群众的路上继续努力、继续坚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这些支持公安工作的群众,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满意感和幸福感。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爱犬 丢失 民警 寻犬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犬路遇大狗被咬死 主人获赔精神抚慰金

    带着自己的“泰迪”宠物狗上街溜达,却被他人的大型犬活活咬死。“泰迪”主人在伤心之余,到法院起诉,向肇事狗的主人索赔5300元。

  • 邓州法院进村现场说法 爱犬伤人主人要担责

    12月13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来到该市刘集镇刘集村,以爱狗伤人为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说法。村民们顶着寒风,赶到庭审现场参加旁听。

  • 狗狗办证好处多 走丢爱犬易寻回

    出门遛狗要束犬链,已经是大多数养狗者牢记在心的注意事项,可还是有人会粗心大意,这不,家住经一路的薛大妈早起出门遛狗时,一时疏忽忘了束犬链,养了10年的小博美丢了。

  • 英国一对夫妇花费68万克隆已经去世爱犬

    近日,英国约克郡的一对夫妇,30岁的Laura和43岁的丈夫Richard把4只新狗带回了家,而这4只新的小狗中,有两只是他们花费了约合人民币68万元,用已经去世的爱犬Dylan的基因克隆的。

  • 爱犬死亡12天 英国夫妇花10万美元赴韩成功克隆

    如果您的爱犬不幸去世,你是否愿意花10万美金(约合67万元人民币)克隆一只和它一模一样的狗呢? 对于这个问题,英国一对夫妇的回答是肯定的。上个月26日,他们迎来了爱犬的第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