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张市镇坚持夜间巡逻 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在尉氏县张市镇的街头巷尾,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地段,晚上经常会见到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统一着装走街串巷,发现人多聚集、出现争吵的时候,就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有矛盾纠纷的积极调解化处。他们就是由张市镇镇派出所、综治办等工作人员组成的每班6人夜间平安巡逻队。同时,全镇25个行政村组建了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任队长,村“两委”成员、治安巡逻队员为成员的村级治安巡逻队,重点负责各村的治安巡逻工作。镇专职巡逻队每晚负责对主要路段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各村组建的巡逻队负责对本村辖区范围的巡逻。

该镇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负责对各村巡逻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不定时对镇区内的道路重点部位和各村重点位置进行督查,并把督查结果与年终奖惩挂钩,对工作扎实、未发生治安事件、群众满意度高的村给予表扬;对巡逻制度执行不力、作用发挥不好的村进行通报批评。

据统计,该镇自开展夜间治安巡逻以来,平安巡逻队员不仅及时处理了各类突发性事件,同时还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侵害、防抢夺等安全防范知识,今年前4个月,协助公安机关破获1起盗窃案件,调处5起群众纠纷,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张市镇 夜间巡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南曹乡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保证校园周边正常的秩序,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尉氏县南曹乡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 尉氏县朱曲镇召开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动员会议

    4月27日上午,尉氏县朱曲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动员会议。党委书记李岩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方志立主持会议。

  • 尉氏县十八里镇健康扶贫防病先行

    4月24日,尉氏县十八里镇后滹沱村广场上,市县医学专家开展糖尿病、高血压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当地群众前来。

  • 尉氏县朱曲镇严格目标责任制考核 增强干部责任感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推动尉氏县朱曲镇经济社会发展和镇党委、政府工作决策高效快速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增强干部责任感,该镇党委、政府围绕目标责任制考核,从细化目标任务分解入手,完善奖惩机制,公正、准确的评价各村支部书记干部及各站所工作成绩,确保为全镇实现目标责任制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 尉氏县朱曲镇召开村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

    4月22日上午,尉氏县朱曲镇召开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推进会,镇班子成员、各村支书、镇派出所、司法所、第一书记及镇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 尉氏县南曹乡组织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4月16日下午,尉氏县南曹乡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该乡党委领导班子、34个村支部书记及部分包村干部参加。

  • 尉氏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4月16日上午,在尉氏县城关镇西关小学校园内,一场精彩的法治安全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

  • 尉氏县岗李乡“看图说话”打造阳光政务

    为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致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岗李乡多次召集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便民服务公开工作协调会,对各部门需要公开的办事流程进行讨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动公开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和联系方式,做到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收费标准合法合规。

  • 尉氏县朱曲镇抓实文明乡镇建设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近年来,尉氏县朱曲镇在打造把“创文明村镇、建和谐家园”建设作为树文明乡镇形象,聚社会发展力量的重要抓手,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 尉氏县朱曲镇武装部举办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4月14日上午,尉氏县朱曲镇武装部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民兵整组点验大会。朱曲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李岩、镇长张天永、武装部部长朱彦中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曲镇镇长张天永主持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