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宋茶文化研究院落户开封文职院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宋茶文华的传承与发展,5月4日,开封宋茶文化研究院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成立。开封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家顺,河南大学工会主席、开封市茶文化研究会原副会长沈洁霞,开封市委原常务副秘书长、开封市茶文化研究原副会长周洪刚,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封市茶文化研究原副会长安洪海,河南省宋茶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开封市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丰智利,以及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平,党委副书记王凯,纪委书记王新,组宣部长刘咏梅,管理系主任杜寒,团委副书记李昶等嘉宾出席仪式。仪式由文职院团委副书记宋鲲鹏主持。

DqCIx3u3..jpg.jpg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周保平在仪式上发表致辞。她表示,学院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引入到了校内,建立了大师工作室,对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起到了促进作用。周保平指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茶文化对于传承中华文化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开封文职院成立开封宋茶研究院,可以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育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继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做出积极地贡献。开封市宋茶文化研究院将为爱茶、喜茶、热衷于茶文化的人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热心于茶文化传承的人们提供感受中华茶文化博大和包容的舞台,让世界感受宋茶文化永恒的魅力。

gWn3NFlf..jpg.jpg

随后,周保平和开封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家顺为开封宋茶文化研究院揭牌。张家顺对开封文职院近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服务开封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开封宋茶文化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宋茶是茶文化发展的最高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茶文化、宋文化传承下去,希望开封宋茶文化研究院以故为新深挖茶文化的内涵,使宋茶文化成为一种时尚。希望开封宋茶文化研究院做好茶文化的传承、推广和传播,广泛影响社会各方面,形成对下一代的影响力,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

bpngQisG..jpg.jpg

 据悉,开封宋茶文化研究院将作为传承与创新大宋文化的平台,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主动承办、参加各项具有影响力的节事活动,将宋茶文化发展成为文化性与艺术性共为一体的视觉盛宴,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宋茶文化研究院 文职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