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最美河南人】尉氏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山东小伙来点赞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5月9日凌晨,此时天还没亮,昏暗的路灯下,尉氏县城管局龙吉顺保洁公司环卫工人王书岭像往常一样来到了自己的责任区,尉氏县建设路与三贤路交叉路口,在清扫卫生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王书岭捡到后就立即与分管保洁的龙吉顺保洁公司刘宏飞联系,刘宏飞打开包后发现包内有现金一千多元,还有失主的身份证、银行卡、名片等物品,刘宏飞通过身份证以及名片等线索辗转联系上了失主孙先生,此时,孙先生刚刚发现自己的包丢失了,正急得焦头烂额,听到这个消息不由喜出望外。

1Tubxzx7..jpg.jpg

孙先生是山东人,在浙江某公司任区域经理,几天前到尉氏县出差,5月8日晚11时许,孙先生送客户回家,不慎将提包掉在地上,却因为天黑没有发现,回到住处后一夜好眠,5月9日早上,孙先生发现提包找不到了,还以为是忘在了客户的车上,联系过以后才发现提包丢失了,不由焦急万分,包里钱虽然不多,但是出门在外身份证丢了可就寸步难行。孙先生正准备报警,却接到浙江公司的电话,问他是否丢失了提包,孙先生还奇怪为什么丢失提包的事千里外的公司怎么会知道,细问之下才知道,他的提包被尉氏县龙吉顺清洁公司环卫工人捡到,因为手机也同时丢失,只能把电话打到了浙江的公司。

bAxvdTWu..jpg.jpg

来到城管局拿到提包,孙先生要拿出现金感谢王书岭老人,被老人谢绝了,失主孙先生激动地说,现在社会上还是好人多,真诚地谢谢王书岭老人!          

lEnCIriG..jpg.jpg

尉氏县城管局书记赵振宇表示,在环卫工人中,像王书岭老人这种拾金不昧的事迹,每年都会有几十起,这样的善举,折射岀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我们的生活环境,也用朴实的行动和善举温暖着我们的心灵,王书岭老人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善举感染着并影响着我们每个人,我们每个人都会像他们学习,传递社会正能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拾金不昧 山东小伙 尉氏环卫工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残疾人 身残志坚拾金不昧受称赞

    5月3日早上,鹿邑县谷阳办事处孙阁村残疾人王西山等几人,去残联办事路过鹿邑县西关邮政大楼南门捡到一个女士挎包,里边有少许现金、银行卡、打饭卡、身份证、学生证、通讯录等重要物品,围观的人有人说打电话给失主要钱,于是王西山决定给道德公益志愿者刘传保联系寻找失主归还物品 .

  • 新蔡县崔功芳:拾金不昧好干部

    4月27日中午11点左右,新蔡县孙召镇杨王庄村干部崔功芳从镇里开会回去路途中,发现路边有一个钱包,内有现金3260元、身份证等物品。

  • 信阳明港交警:爱岗敬业讲奉献 拾金不昧扬正气

    “感谢丁大姐拾金不昧品格高,感谢信阳明港交警队真心为民暖人心,今天真是给我和孩子们上了一堂千金难换的德育课啊!”近日,在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院内,一位牵儿带女的妇女接过大队临聘人员丁霞丽捡拾后送还自己的银行卡后,激动的连声说道。

  • 外卖小哥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找到失主获点赞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名美团外卖小哥捡到提包交给民警,民警几经周转终于把提包交还失主。

  • 粗心游客丢失提包 开封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近日,甘肃来汴游玩的侯先生不慎丢失了提包,正着急的时候,接到民警通知让他去派出所领取失物,原来,竟是他骑共享单车时把提包忘在了车篮里,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后交给民警。

  • 西平县七旬环卫工雨夜捡手机送还失主

    4月28日下午,西平县爱心果童装店老板何娟代表郑州公司丁总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心人,品德高尚美名扬”的锦旗送到西平县环卫处,表达对环卫工人祁云章拾金不昧精神的崇敬和感谢。

  • 车主拾金不昧 舞钢民警热心寻失主

    4月27日上午,一男子开车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在值班室拿出一个钱包,车主说自己的车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1000多的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身份证还是叶县的,很是莫名奇妙。

  • 开封市中院书记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近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书记员张亚贞拾金不昧返还贵重手机的事迹,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 荥阳“的哥”拾金不昧 失主赠送锦旗感谢

    4月23日上午,市民宋先生手持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荥阳市运管局出租管理科,称赞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风格高尚。

  • 西峡:传树争做好典范 拾金不昧美名传

    2018年4月17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家住西峡县丁河镇凤山村一组的青年女子庞某在西峡县人民医院东侧莲兴巷办事时,不慎将内装购物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及4000余元现金的皮包丢失。

  • 河南禹州:环卫工拾金不昧受称赞

    4月18日,禹州市环卫工人范国吾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微信群中受到不少网友的称赞。

  • 开封公交一公司职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4月16日,是汪女士既感动又难忘的日子,当她从公交一公司书记手中拿回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时,感激得说不出话来,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达她此时感激的心情,只是连连向公交公司领导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员工。

  • 农商时讯:拾金不昧显高尚 优质服务无止境

    春风撩人吹进千家万户,农商之花开遍道圣之地,在鹿邑农商银行的营业大厅里就不断涌现出这样一批优秀的大堂经理,她们爱岗敬业业务精,优质服务热心肠,搀扶老人、爱心糖果、一句问候、一声欢送.....

  • 舞钢警民携手寻失主 拾金不昧风格高

    4月11日上午,舞钢市民李某从市公安局王店派出所教导员胡彬彬手中接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非常激动。据了解,4月10日上午10时许,一位李姓群众在舞钢市公安局王店派出所办完身份证后告诉户籍民警,自己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自己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怕失主着急,就想让派出所民警联系一下失主。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