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举行平安守护“雷霆一号行动”武装巡逻仪式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i3XTdJfK..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5月17日上午10时,在开封市午朝门广场上,820名全副武装的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特警队员威武的列队站立,80余辆各类警务车辆警灯闪烁,这是开封市公安局组织的全市公安系统平安守护“雷霆一号行动”武装巡逻出发仪式正在举行。为进一步扩大““雷霆行动”战果,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市局的部署下,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专业力量优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即日起,开封市公安机关主动适应当前社会治安形势,职能作用,加强打防犯罪工作,开展武装巡逻,从严从紧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确保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Q1GYT7Wh..jpg.jpg

“出发!”随着开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新军下达的一声出发命令,警用摩托车、装甲车、运兵车、水炮车、消防车、巡防车、宣传车等,所有等登车人员带装备迅速集结,有序依次从午朝门广场出发开始在古城大街干线武装巡逻。

TjYbdckb..jpg.jpg


O7AmhavN..jpg.jpg


aGez6yf1..jpg.jpg

据悉,此次武装巡逻行动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仪式上,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许方军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主力军作用,确保辖区政治、社会、治安等各方面安全稳定,打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治安环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出重拳、下大劲,坚决打好这一仗。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社会治安好不好”作为检验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和全体民警的履职能力和担当意识的重要标准。

二是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等13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要打准打狠打彻底;同时,持续加大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犯罪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对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街头两抢、电信诈骗犯罪,要组织专案侦查,开展专项打击和治理;对扒窃、绺窃犯罪,组织便衣侦查队开展专业打击。对吸毒人员的收治收戒要加大力度,严格落实吸毒人员管控收戒措施,特别是对采取吞食异物等自伤自残手段逃避强制隔离戒毒的病残吸毒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禁毒委的相关规定,真正做到应收尽收。在追逃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打破地域界限,穷尽一切措施,最大努力将网上逃犯缉拿归案;同时,加强政策宣传,规劝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三是精心组织,严防密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许方军局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警情分析研判,健全防控网络,严密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压发案,保平安,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让党委政府放心满意,让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武警、特警、治安、刑警等警种联勤巡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真正做到“白天见警力,夜间见警灯”,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同时,各级公安机关以社区和农村警务室为依托,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治安联防,构筑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大力开展排查整治,紧盯治安防范薄弱、案件高发、藏污纳垢等重点地区、重点乡镇、重点场所,重点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治安问题,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四是落实责任,务求实效,以优异的成绩树立开封公安的良好形象。此次行动中,市局党委成员严格落实分包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工作指导。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线参战、鼓舞士气,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该局还抽调督察、纪检、政工等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此次行动的督察力度。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基础上,把工作的成效真正体现在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提升上,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警方 雷霆一号行动 武装巡逻仪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