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以党建为引领 于无声处见教育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dQPySQIf..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 苏丹)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将党建工作与学校特色文化有机结合,开辟了一条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取得了显著实效。

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现有34个教学班,2020名学生,90名教职工,党员15人,学校领导班子坚持树新风、扬正气,带好团队,积累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自2016年建校以来,该校先后获得诸多奖项及荣誉称号。2016年12月荣获祥符区教育系统广播操比赛一等奖;2016年12月荣获河南省中小学二级食堂称号;2017年3月荣获祥符区平安校园先进单位;2017年11月荣获开封市书法教育实验学校;2017年12月被评为餐饮服务“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单位;2018年2月被评为市级依法治校先进校;2018年3月荣获市级平安校园等,2017年被批准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荣获开封市祥符区首届“区长杯”足球比赛男子组一等奖,女子组一等奖。2018年4月荣获“河南省最美大课间一等奖”。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认同和称赞

H68cE0wU..jpg.jpg

文化浸润于无声处

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以党建工作创新实践为契机,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结合“5+N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诵读经典、过集体政治生日、开展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促进校园文化提升。

YMW8NhEy..jpg.jpg

朗读让孩子更有传统文化的底蕴,但亲身创作让孩子更能理解传统文化的深意。5月21日上午,映象网记者走进该校的教学楼,入目便是一块块小黑板,整齐的排列在走廊里,据该校校长李朝辉介绍,这些黑板上都是老师们每天都要完成的粉笔字,同时,学生们每天都要进行四十分钟的书法练习。除此以外,学校利用传统节日和革命纪念日开展主题文化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理性看待过洋节;利用“5+N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演讲活动,观看警示影片,增进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感情;开展全民阅读、诵读经典活动,对先贤表达了尊敬仰慕与追思纪念,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

“将传统文化及其内在精神内化为学生行动、习惯或者技能技巧的一部分,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开展传承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不仅让学生增长文化知识和文学功底,更重要的是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锻铸民族文化品格。”李朝辉说。

校园党旗别样红

来到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党员活动室,映入眼帘的是整齐有序的盒子、标注明确的盒签、盒内规范的档案和文字图片资料,映象网记者翻看着学校党建工作的档案资料,学校党建制度落实有效,活动开展扎实丰富,党建资料齐全,档案管理规范。该校党支部书记王敏向映象网网记者介绍了学校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她从“三会一课”、“两学一做”教育、5+N主题党日活动等各个方面,结合学校开展的“党建+教师成长、党建+素质教育、党建+文化建设和党建+特色引领”进行了详细介绍。

ljtUYqzp..jpg.jpg

纵观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党建工作,重在务实上下功夫。既完成了规定工作,又有特色创建,使党建工作随时都有新的切入点、生长点、着力点、支撑点和创新点。党员的党性意识、先进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增强。党员教师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空前高涨,形成了“人心齐、人情真、人气旺”的政治生态,谱写出“校园党建旗更红”的华丽篇章。

党旗猎猎东风劲,初心荡荡马蹄疾。校园党建有力地引领和推动着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掀起了教育教学质量追赶超越的高潮。这所学校,凭借不懈的努力,收获了累累金秋,而今他们正更加坚定地行走在素质教育的坚实土地上。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