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到朱曲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5月19日,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深入到尉氏县朱曲镇黄湖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为黄湖村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实现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作好指导。市政协秘书长张绍庆和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副主席陶建军、杨清泉陪同调研。

19日上午,焦跃进到黄湖村党群服务工作站进行调研,并组织镇村干部和帮扶单位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设想。

座谈会上,朱曲镇党委书记李岩围绕如何做好黄湖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在听取黄湖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焦跃进就下一步黄湖村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任务要求,突出精准发力,坚决实干攻坚,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实处,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生产、抓发展、抓落实,建设文明、美丽、富饶乡村。

座谈以后,焦跃进一行徒步来到贫困户黄大虎家里。黄大虎原来遭遇车祸造成肢体残疾,在镇村的帮扶下,今年养殖了10余头山羊,自己脱贫有了途径。焦跃进鼓励他振奋脱贫信心,早日致富奔小康。随后,焦跃进走进贫困户黄有才家里,详细询问黄有才家属的收入、生活、子女就学问题,一再叮嘱镇村要把党在农村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焦跃进要求,要把解决群众安居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用足用活各类扶持政策,抓实抓好农居危房改造,最大限度保障贫困群众安居乐业。争取今年6月底以前解决危房改造问题。

尉氏县朱曲镇黄湖村是开封市政协包联的深度贫困村之一。尉氏县委、县政府派驻了驻村工作队,会同镇村开展了蹲点调研,落实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提出了具体任务清单。焦跃进强调,脱贫攻坚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建设,规划在建的道路、下水道等要切实加快进度,群众生产生活亟需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尽快形成项目任务清单,尽快启动实施。帮扶部门要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切实将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在实处,深入群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政协主席 焦跃进 朱曲镇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