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田家炳实验中学参加开封市首届中小学教师经典诵读活动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gXru5g2p..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提高教师人文素养,5月18日上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代表队赴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参加了由开封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中小学教师经典诵读活动”。

此次活动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诵读形式分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该校校长李克铖、书记张刚、副校长谢秀灵、杨海涛,该校教师陈继中等18位教师集体朗诵了当代诗人流沙河的经典名篇《就是那一只蟋蟀》,该校教师王艳玲带着她的双胞胎儿女朗诵富有诗情画意的《春晓》参加了教师个人赛。

oKsz0JCD..jpg.jpg

比赛现场,集体朗诵的教师们以饱含深情的语调声情并茂的演绎了《就是那一只蟋蟀》。领诵李克铖、陈继中一出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们或低沉或高亢、或欢快或激昂的朗诵把观众带入到了诗歌的情境中或悲或喜,若有所思……演出现场服饰、音乐、背景、队列的配合相得益彰,使经典诗文的朗诵熠熠生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王艳玲的《春晓》将朗诵、吟唱和舞蹈完美结合在一起,创造性的设计使情感的抒发在层层递进中达到了高潮;王艳玲一双儿女的助演更是锦上添花,稚嫩的童声和早春绚丽的图景完美融合,惟妙惟肖的诠释了诗人热爱春天、珍惜春光的真挚情感,表达了朗诵者拥抱人生灿烂春天的美好愿望。

该校校长李克铖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使之传承下去。本次经典诵读比赛让我们享受到了诵读经典的乐趣,感受到了中华语言的魅力,更激发了我们对民族语言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田家炳实验中学 开封市 中小学教师 经典诵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