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南曹乡“软扶贫” 教育 扶贫拓新路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BCTMdGyq..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5月25日上午,“书香轻飏·让乐随行”爱心捐赠仪式在尉氏县南曹乡北曹小学举行。河南省委组织部驻村办宣传组组长白全贵,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尉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莉等领导出席会议。

4aeB8reX..jpg.jpg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是由河南民办教育研究会发起,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携办,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郑州雅乐琴行等10余家爱心机构共同参与。爱心机构代表们于上午9时许来到尉氏县南曹乡北曹小学,为这所乡村学校捐赠了梦想书屋、电脑、古筝、尤克里里、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等价值八万元的爱心物资。学校的孩子们则为爱心机构代表们一一佩戴红领巾以表感谢。校方在接受爱心捐赠后,为各爱心捐助机构统一颁发了《爱心证书》。

捐赠活动结束后,河南省黑白键音乐艺术培训中心、郑州智适应教育、郑州雅乐琴行等爱心教育机构分别在北曹村开展公益课堂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英语和音乐课。

“虽然在电视上见过,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这种乐器,我很开心,感谢这些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行动来报答他们。”拿着新发放的尤克里里,不少学生争先恐后地试弹,兴奋地打笑着。五年级学生黄若祎说,“长大以后,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感谢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爱心机构们,这次的捐赠不仅改善了我们学校的硬件设施,同时也激励了全校的师生,我们将把感恩的心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校长陈荣飞表示。

最后,河南省委组织部驻村办宣传组组长白全贵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作为“五个一批”当中重要的一环,其意义在于,用教育改变贫困村孩子的命运,用教育阻隔贫困代际相传。

近年来,尉氏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教育扶贫各项资助政策,既抓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看得见、摸得着的“硬扶贫”,又抓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等看不见、利长远的“软扶贫”,迈出了教育扶贫的新路子。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爱心机构、爱心企业家,多次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唱响了扶危助困的道德之歌。大厦魏然,源于梁椽共举,脱贫攻坚,还需社会各界“捧手筑墙”。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南曹乡 软扶贫 教育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