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空调机案 追回被盗空调50余台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时进五月,炎热夏季随之而来,也给空调销售带来了旺季,面对经销商们丰厚的利润,一伙不法之徒为之跃跃欲试,在金钱巨大诱惑的驱使下,他们也从中窥探到了“一线商机”。

aGBo2CTk..jpg.jpg

今年2月份以来,尉氏县张市镇、蔡庄镇、洧川镇、南曹乡多地发生多起营业场所空调机被盗案件,立即引起了起尉氏警方的高度重视,该局刑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对每一起空调机被盗案进行了认真的走访调查,发现多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作案时间以及作案地点上存在诸多相似之处,通过分析研判,最终认定这些案件均系同一团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

经过办案民警连日奋战,一辆土黄色面包车逐渐纳入侦查人员视线,该面包车多次出现在案发地周边,且车牌号与车型并不一致,显然使用了虚假牌照,鉴于空调机又重又大,不利于隐藏,犯罪嫌疑人盗窃得手后必然使用交通工具转移赃物,侦查民警果断认为该面包车就是犯罪嫌疑人转移赃物时所使用的交通工作。由于该伙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短、手法“娴熟”,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转移警方侦查视线,故意隐藏面包车真实车牌,为警方侦破工作增加了难度。

通过进一步的深入调查,办案民警基本掌握了该伙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和规律,为了尽快侦破此案,消除社会影响,尉氏警方多警联动,一方面加快该案的侦破力度;另一方面在易发案地点布控警力,防止屡次得手的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

5月30日凌晨2时许,在尉氏到鄢陵主要干道上实施布控的民警发现一辆疑似嫌疑人车辆的土黄色面包车向鄢陵方向驶来,布控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对嫌疑车辆实施盘查。原来,该车辆正是刚刚在张市镇盗窃空调得手后向鄢陵县方向逃窜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两人见有民警盘查,急忙下车逃窜,被民警当场控制,落了个人赃并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吴某如实供述了伙同朱某等人多次盗窃空调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乘胜追击,一举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李某、袁某抓获,并在犯罪嫌疑人李某长葛市的一仓库内查获了被盗空调50余台。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吴某、朱某、李某、袁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警方 系列盗窃 空调机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警方抓获一名专盗电瓶嫌犯 收缴被盗电瓶48块

    近日,尉氏县公安局大马派出所接连受理几起车辆电瓶被盗案,通过民警深入调查走访,发现几起盗窃电瓶案均系同一人作案,犯罪嫌疑人为一名成年男性,作案时间大多在深夜,专门选择无院墙或无大门的农舍,或者针对停靠在街道两边的车辆电瓶实施盗窃。

  • 外地作案本地藏匿 最终仍难逃法网

    5月15日,尉氏警方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的尉氏籍网上逃犯1名。

  • 尉氏警方快速反应 十万现金失而复得

    1月14日早上8时许,尉氏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110指令:有人在尉氏县新三院门口丢失现金十万元。

  • 尉氏警方深入村庄 学校走访宣传十九大精神

    11月29日,尉氏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组织10多名民警冒严寒,分五组先后赴尉氏县蔡庄镇前王村、小庵头村,深入村庄农户、中小学校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倾听民心民意,普及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 尉氏警方网格化巡逻 为民撑起保护伞

    近日,尉氏县城大街小巷中,多了许多生面孔的全副武装的巡逻民警,他们警容严整,着装规范,排着整齐的队伍,热心为辖区群众服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