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三公司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xST6iUz0..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开封公交三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培训力度,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

开展“我上一堂安全课”活动。6月14日,三公司经理何小广、安全服务经理付彬分别以“防恐防暴基本知识”“交通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安全课。安全课上,何小广以图文并茂结合实际案例的形式,为广大职工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恐怖活动、恐怖袭击的方式、特点有哪些,如何有效预防和采取那些有效应急措施,并对我国的防恐怖法律进行宣传学习,着力提高公交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应变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付彬则结合“平安交通、文明服务”专项整治活动,对在路检路查中发现的违章违纪和营运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认真剖析,讲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严重后果,并就如何有效避免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的发生与广大职工进行深刻交流。此次安全课有效增强了广大职工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为安全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三公司利用安全服务例会,选取典型交通事故和客伤事故案例,以视频播放的形式组织广大职工进行观看,并进行事故分析,讲解如何有效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广大职工更直观的感受事故造成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总结教训,切实增强广大职工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

强化重点人员和新进厂人员业务培训,严格落实约谈和培训制度。为做好源头化管理,三公司加大对曾经发生事故、违章违纪及新进厂人员的培训力度,采取提前约谈和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安排违纪人员跟随稽查人员上线检查现场学习;对新进厂人员单独培训、跟车指导等形式,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交三公司,安全生产月,扎实开展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民警徒步两公里找到手机失主

    “我真没想到手机丢了还能再找回来,幸亏是你们警察捡了,真是太感谢了!”6月15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院内一位群众对民警连连感谢,迟迟不肯离开。

  • 开封市31中举行“防溺水安全救护模拟演练”活动

    伴随着烈日高温,学生盼望的暑假就要来临。为切实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工作,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6月14日下午,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全体学生,在政教处教师的精心组织下,举行了防溺水安全救护现场演练。

  • 开封公路管理局:端午慰问暖人心 粽叶飘香温情浓

    6月15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了“粽香传爱 情暖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入户慰问关爱困难群众,服务对象以空巢、独居、贫困家庭为主。

  • 开封夏理逊小学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活动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6月14日,开封市夏理逊小学在广大师生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 开封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封市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工会和文明办在职工餐厅联合举办了“粽香新城、情系万家”包粽子活动,职工们在一起聊情叙谊、共庆端午。

  • 开封田家炳中学开展帮扶失独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开封市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建立帮扶失独家庭志愿者服务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志愿者服务,给予失独家庭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联合大兴社区办事处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节日慰问失独家庭的志愿服务活动。

  • 开封龙亭区召开端午节期间景区及周边整治工作会议

    6月14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端午节期间景区及景区周边整治工作会”,龙亭区食安委副主任、副区长刘伟,区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小夙,区工商分局、综合执法局主管领导及景区周边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思想,按照示范区宣传部“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14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政府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镇长程习军、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 尉氏县庄头镇“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夏季防溺水教育工作,尉氏县庄头司法所与教育组相结合,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对庄头镇域的中小学进行一轮以防溺水为主的教育讲座,强化安全教育管理,防范溺亡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 开封市公路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职工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的传统生活工艺,增进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6月14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职工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让大家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能亲自体验一把包粽子的乐趣,感受端午节的温馨融洽。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