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民警庞志强 :勤勉实干的“多面手”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庞志强,男,汉族,198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代理副大队长。2017年荣获示范区十佳政法干警,2018年荣获平安守护个人嘉奖。

庞志强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以优异的业务素质和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长期战斗在基层公安工作的第一线,开展案件侦破、治安隐患大排查和各种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多起,刑事拘留200余人,逮捕180余人,打掉赌博团伙3个、诈骗团伙6个,查处各类治安案件500余起,为维护一方安宁作出突出贡献。

勤勉工作,攻坚克难,办案时他“善谋实干”

庞志强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满腔热忱,敢啃“硬骨头”;始终冲锋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善于打硬仗。无论工作任务多重、多苦和多累,他都毫无怨言,都能很好的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他有股不服输的劲,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的心,攻坚克难,在打击违法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8年元月,在办理一起案件时,案情复杂,庞志强没有畏惧,迎难而上,连续两天两夜没有合眼,条分缕析,抽丝剥茧,认真细致地对案件进行逐层梳理。在理清案件思路、取得重大进展后,庞志强同志紧张了几天的情绪才稍稍放松,不知不觉歪坐在椅子上睡着了。不一会他猛一激灵醒来,继续投入到案件工作中,仿佛刚才累倒睡着的不是他一样。

刚柔并济,履职尽责,处警时他“认真负责”

庞志强以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守护平安为目标,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各种问题,帮助各种弱势群体维护利益,凭着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精神,公正执法,维护公平正义,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全部投入到公安工作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了不一样的风采。2018年4月20日,庞志强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京大道和复兴大道交叉口金明府施工现场有人阻工。接警后,庞志强立即和其他民警赶到现场,发现2名工人不顾生命危险,竟然爬上了工地上的塔吊。远处看,只见两名男子像鸟一样落在塔吊上,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庞志强通过电话和塔吊上的2名工人联系沟通,了解到他们的诉求。原来,这两人是该工地的塔吊司机,完工后向施工方索要工资,施工方以各种理由拖欠,两人无奈之下便以这种极端形式向施工方施压。庞志强了解情况后,安抚两名工人情绪,并告知他们民工爬上塔吊威胁索薪的行为是违法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同时申明生命更重要,不要一时冲动,因为追讨工资就付出了生命代价,并表示会全力帮助他们将工资追讨回来。在庞志强的温心劝解下,两名工人最终同意从塔吊上爬了下来。随后,庞志强一方面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向两名工人积极宣讲法律政策,增强工人的维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引导工人采取合理的程序来表达诉求;另一方面,积极向辖区用工单位、建筑工程负责人宣传法律政策,严防出现恶意拖欠工人工资的事情发生。在随后的事件调解过程中,庞志强全程提供法律支持,通过与施工双方共同协调协商和法律援引,双方对仲裁部门的结果表示满意,最终为两名民工讨回了1万余元的“血汗钱”,他们领到工资时激动地握着庞志强的手连声感谢。虽然庞志强帮助两名工人拿到了被拖欠的工钱,但他们因违反治安管理法,最终两人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予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主动作为,为民解忧,调解时他“不偏不倚” 

庞志强本着群众事无小事的态度,全力调解辖区发生的纠纷,化解群众之间的冲突,极大地缓和了群众矛盾,有效维护了辖区的治安稳定,受到了群众连声称赞。2018年3月2日晚19点左右,庞志强接到报警称,张湾村有人打架,请民警前往处理。接警后,庞志强立即带人赶赴现场,到达时双方仍在推搡辱骂。为控制事态进一步发展,庞志强一边将当事双方拉开,一边疏散围观群众,随后对双方进行询问查证。经了解,张湾村村民王某因为对分地问题不满,酒后在村里当街辱骂别人,引起村小组代表韩某与王某发生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所幸双方均无明显外伤。为了避免双方矛盾升级,已经连续工作12小时的庞志强来不及休息,反复对双方开展劝导,最终双方均同意进行调解。3月6日晚20时许,庞志强来到张湾村村委,对打架双方进行调解。调解期间,庞志强对他们冲动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与教育,向他们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王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韩某夫妻表达了歉意,并明确表示以后会规范自己的行为,最终打架双方握手言和。

铁骨柔情,公而忘私,对家人他“无语凝噎”

提起妻儿,平日里像“钢铁侠”一样坚韧的庞志强,满心愧疚,无语凝噎。工作以来,庞志强十余年没有节假日,从不知八小时工作制,由于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孩子,年幼的儿子只能由姥姥照顾,一个月跟孩子见面的次数很有限,庞志强回到家里经常是深夜,见到的也是熟睡中孩子。他的孩子长这么大,几乎没接送过上下学,没有开过一次家长会。孩子早已习惯爸爸的忙碌,却还是期盼爸爸能早点回家,陪着他参加学校活动,陪着他进入香甜梦乡。错过了太多陪伴孩子成长的时刻,但庞志强没有错过群众的每一次求助,没有错过对犯罪分子打击的每一瞬间!

银色警徽中闪耀着金戈铁马的雄壮与豪迈,藏蓝警服下装满了一线民警的丹心与赤诚。庞志强始终牢记警徽荣耀,默默守护无怨无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担负起为辖区社会治安平稳保驾护航的职责使命。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民警,勤勉实干,多面手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民警协同奋战72小时 成功侦破现行抢劫案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在开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打绺队的大力支持下,视频追踪、蹲点守候、酷暑连续奋战三昼夜,成功侦破一起现行抢劫案件,强力清除了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的隐患。

  • 高温天气 开封民警为过路司机提提神

    开封市祥符区交警大队崔楼公安执法服务站积极应对,该站民警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司机容易困乏的时段,劝导过往司机到服务站休息,免费提供矿泉水供司机饮用.

  • 法网恢恢 安徽男子潜逃二十年 被开封民警抓获

    6月10日上午7时许,兰考县公安局豫鲁边界106公安检查站的执勤民警在例行盘查过往车辆、行人的过程中,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头戴鸭舌帽,遮住部分面部,推着一辆携带大量行李的自行车,低头欲快速通过卡点,不仅形态可疑且其相貌形态与公安部前几日发布的A级通缉犯王力辉相似。

  • 道路湿滑群众摔倒 开封民警及时救助

    6月10日早晨,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执勤人员王雷雨、刘瑞、刘威在医药大厦岗执勤。

  • 外地小伙拾金不昧 开封民警及时找到失主

    近日,两名外地小伙将拾到钱包交到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民警手中,民警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失主。

  • 开封民警、志愿者群体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的服务高考,服务考生,由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巡警、治安警,开封特警,开封禹王台区志愿者组成的“高考服务团队”,顶烈日,战酷暑,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全程服务于高考。

  • 开考了两证都没带 开封民警紧急帮忙取证

    6月8日,迎来高考的第二天,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所长梁涛、政委卢超杰带领铁塔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杨志军及其民警在七中考点为考生保驾护航。

  • 考生开考前遗失身份证 开封民警火速补办驾车送考

    6月8日早上8:16分,高考第二天考试即将进行,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的考生史某某却急坏了,因为她刚刚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便立即向正在学校门口执勤的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教导员王海涛求助。

  • 考生穿错衣服进不了考场 开封民警紧急护送购物

    正在考点执勤的尉氏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樊泽宇突然接到一位女考生的求助,樊泽宇急忙询问了解情况,原来是该考生所穿的衣服带有铁质物品,无法进入考场,需要更换。

  • 护航高考 开封民警在行动

    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辖区内的铁路中学被设为今年高考考点,为切实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红洋楼派出所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加强与铁路中学沟通联系,积极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