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民警开新技能飙方言 帮八旬老人找到家人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3zglmdRw..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八旬老人不顾家人叮嘱外出为待产的外孙女送新生儿用品,出门以后迷了路,热心群众上前询问,却因为听不懂方言无法帮助老人只得报警求助。接警后,开封民警开启新的职业技能与老人飙方言,终于知道了前因后果,但是老人却忘记了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VV0cmLpy..jpg.jpg

6月2日20时许,一位老太太抱着一些新生儿用品在翠园里来来回回的走,并着急的用方言说着什么,附近包子铺老板拿来了一把小椅子让老人休息,让她慢慢说,但是几位热心群众听了半天却一句也没听懂,热心群众只得拨打了110求助。

接指挥中心通知后,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杨登科、辅警陈峰峰迅速赶到现场。见到老人后,杨登科问老人叫什么名字,家住那里,老人一搭话,老家在兰考的杨登科立即知道老人说的是兰考话,于是,杨登科立刻用兰考方言与老人沟通。听到家乡口音,老人的话也多了,原来,老人今年已经八十五岁高龄,因外孙女即将生产,所以近期住在女儿家里帮忙看家。当日下午,女儿陪外孙女去医院做产检,老人担心外孙女会提前生产,就不顾家人的叮嘱要去医院给外孙女送东西。由于不熟悉环境,没多久就迷路了,一直在翠园附近转来转去。得知这个情况,热心群众为老人送来了水和食物。

由于老人始终想不起来家人的联系方式,杨登科只得请老人说出家人的名字,因为老人说的方言,杨登科仔细确认每个字,又请老人想下孩子的年龄和自己在兰考的住址。确认信息后,杨登科请老人在此处稍等,又嘱咐店老板帮忙照顾老人,自己赶到所里查信息,经过几番查找,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婿。

不一会儿,老人的女儿和外孙女走了过来,一直在医院检查的母女俩直到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才知道老人在外面迷路了,她们连连对杨登科以及热心群众表示感谢。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民警 方言 八旬老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