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民警送杭州游客归队 赢得无声的赞美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UfaHRZkG..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5月20日上午11时10分,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接清明上河园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70岁的聋哑游客在景区内游玩时与旅行团走散。

接警后,值班民警于涛带领协警张朋涛迅速赶赴现场。由于老人是聋哑人士又不识字,与其沟通十分困难。民警在园内苦苦寻找后,终找到了一位懂哑语的热心群众帮忙翻译。这才了解到,老人姓单,今年70岁,从杭州跟团来开封旅游,去了一趟洗手间,出来之后就迷失方向也找不到自己跟随的团队了,又因他与人沟通存在障碍,干着急却又无能为力。最后,民警通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帮助该老人成功归团,老人临走时对民警的热情帮助一再感谢。

 警察蜀黍提醒广大游客朋友们:在跟团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谨记旅行社的名片、随行导游的联系方式以及出行车辆的车牌号码,以便走失时可以迅速与团队联系。除此之外,手机要保存有一定电量支撑,确保能及时拨打救助电话;亲们还可以将旅行社电话、出行车辆车牌号写在卡片上随身携带,以防手机关机后无法及时联系旅行社。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向工作人员求助或拨打110报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民警 杭州游客 无声的赞美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4岁少女离家找网友 开封民警助其回家

    12月6日晚11时,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社区大队来了几位焦急的报警人,“快帮帮我们找到女儿吧!”值班民警陈留保、樊斌安抚当事人情绪并询问事件缘由。

  • 开封民警解瑞峰:用行动诠释警徽荣耀

    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解瑞峰,从警21年来,他的脚步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县,参与和亲手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200余起,打击处理各类嫌疑人510多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 开封民警英勇救火 辖区居民谢赠锦旗

    10月25日下午,家住开封市梁苑新村的黄建峰代表社区40号楼的居民,来到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为民警赠送锦旗。“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简简单单的八个字更是对民警奋力救火抢险,保障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表达的最真挚谢意。

  • 85岁老人游园走失 开封民警20分钟帮找回

    10月21日10时左右,在菊香飘逸的开封龙亭广场上,一位神情慌张的中年女士找到正在广场上执勤的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民警,说自己母亲走失了希望民警帮助寻找。

  • 链条“咬”着幼童手 开封民警消防齐施救

    10月6日晚,在开封市火车站附近,一名大约两岁的幼童手指被卡在自行车的链条里无法动弹,红洋楼交管大队民警和消防官兵联合救助,幼童终脱险。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