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征兵宣传到基层 群众听了笑盈盈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DsuomOzG..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今天这个更会可没白赶,听了咱镇武装部做的征兵宣传,让俺清楚了上级的征兵政策,这还得赶紧给就要高中毕业的孩子说说,让他很快报个名准备参军去……。”6月19日,上午,尉氏县洧川镇三赵村村民赵建笑眯眯地对记者说。

为确保新一年度征兵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扎实打牢各项工作基础,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踊跃报名应征,近期以来,该镇党委、武装部积极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广泛动员适龄青年踊跃参加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报效国防现代化建设。

该镇在利用板报、宣传栏、短信、QQ、微信等宣传平台,把征兵宣传工作做到最广泛、最简捷、最有效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利用当地农村的更会日,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利用广播普及2018年征兵政策,详细解说了应征所需条件(年龄、政治条件、身体要求及报名所属地)、应征入伍程序(网上登记、初验初审、体检政审、走访调查等)等,并在优惠政策上进行了宣传,让适龄青年、好男儿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主动踊跃报名参军,让“好男儿当兵去”“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等标语口号,注入每个过往群众的心间。

同时,该镇还深入辖区走访,对有参军意向的高校高中(中专)毕业生进行细致摸底,对适龄青年及其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实际情况,对暂时在外地的适龄青年,采取打电话询问的方式进行宣传,利用不同形式召开家长座谈会,面对面地宣传兵役登记规定,对家长提出的问题和疑点进行细致的解答

目前为至,已先后发放征兵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基本上做到征兵政策家喻户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洧川镇 征兵宣传 到基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湾办事处积极开展2018年征兵宣传工作

    积极做好2018年度夏季征兵工作,使辖区适龄青年及时了解征兵工作内容和政策,南湾办事处武装部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何雄调研我市征兵体检工作

    又到一年征兵时。在调研中,何雄强调,做好征兵体检工作,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是一件事关国防建设、军队建设和国家安全的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 丁福浩到项城市检查征兵体检工作

    8月6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在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司令员王勇,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项城市检查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者。丁福浩对项城市的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和关键环节,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 汝州市临汝镇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宣传工作

    6月14日下午,汝州市临汝镇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征兵宣传暨大学生报名工作推进会,传达汝州市征兵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有关征兵工作文件精神,并对报名方式及条件进行强调。

  • 尉氏县大桥乡征兵宣传在“早”字上做文章

    5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大桥乡人武部获悉,为确保今年征兵工作的扎实完成,积极应对征兵新形势、新要求,该部门精心筹划,科学部署,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征兵过程的每个阶段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