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奏响扶贫攻坚“集结号”共圆困难家庭“安居梦”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俺连做梦都没想到能会住上这么得劲的新房子,过上了新生活,还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6月13日,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村民尚彩红,看着自家的新房子时笑得合不拢嘴 ,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这是该镇奏响扶贫攻坚“集结号”,共圆困难家庭“安居梦”中的一个缩影。

近期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安居扶贫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将贫困户危房改造和规范农村建房相结合,瞄准最困难的群体、住房最危险的农户精准发力,重点帮扶贫困农户危房改造工程,

在实际工作进程中,该镇党委书记姜盘石、镇长陆向东,直接率领党政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们,不惧天气炎热,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并当场拍板对危房改造有经济困难的贫困户,安排爱心企业家垫资或出资,对居住条件差的如房子、院墙、卫生间等进行改造,对缺少家具的安排购置,以提升贫困户生活质量,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我们将秉持‘企业发展,不忘社会’的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政府、部门联手开展助贫、助困活动,还要动员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脱贫攻坚的行动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扶贫攻坚任务是全社会的事情,我们有义务帮助那些贫困户,希望尽我们的力量帮助他们把日子越过越好,俺会一直坚持下去的。”该镇的爱心企业家们纷纷如此表示。

“现在国家的政策实在是太好了,俺连做梦也没想到不花一分钱,还能住上这新房子,企业家积极为俺贫困户着想,看现在房屋修好了,还整了顶棚,逢年过节,镇、村干部都带着米面油来看望俺,真叫俺过意不去呀!”该镇东街村村民于狗赖激动地说。

眼看着就要搬进新居的该镇仓李村村村民李冠军百感交集:“我们家原来的厨屋棚黑灯瞎火,院子也没有院墙,地面是坑洼不平,多亏是企业家献的爱心,帮俺新建了个厨房,硬化了院子,俺到啥时候都不会忘记呀。”

当谈到此项工作时,该镇党委书记姜盘石满怀信心地说:“要全面整合优势资源,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把政策、资金、项目等,精准地‘滴灌’到贫困户的身上,做到一对一地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让困难群众能够早日圆上‘安居梦’,确保党的温暖、社会的温暖送到每个贫困户的心坎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扶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长韩治群深入黄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8日上午,尉氏县长韩治群轻车简从,深入尉氏县朱曲镇黄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尉氏县副县长靳国营、县领导马耀洲陪同。

  • 农家院里笑声爽

    6月6日下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使气温不断攀升,热得人们不想出门。在尉氏县洧川镇英外村二组贫困户张群妮家里,传出了阵阵凉爽的笑声。

  • 尉氏县城关镇对技校路开展集中清理活动

    从6月5日开始,全镇干部职工和小东门村党员干部100余人集中在技校路,顶着37、8度的高温,对技校路全段不规范的老旧广告牌、各种小广告、店外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乱象予以清除。

  • 尉氏县开展高考前消防检查 为考生撑起安全“保护伞”

    2018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尉氏县消防大队积极行动,兵分多路先后对高考考点、周边宾馆、饭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拉网式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 尉氏县岗李乡脱贫工作强化奖惩问责 注重工作实效

    6月5日上午,尉氏县岗李乡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暨第二十二次脱贫攻坚推进会,市县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全体村干部及乡机关全体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乡乡长刘建廷主持。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