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长韩治群深入黄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6月8日上午,尉氏县长韩治群轻车简从,深入尉氏县朱曲镇黄湖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尉氏县副县长靳国营、县领导马耀洲陪同。尉氏县政府办主任刘水铭、扶贫办主任刘建波参加调研。

  在黄湖村,尉氏县朱曲镇党委书记李岩汇报了朱曲镇黄湖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韩治群指出,脱贫攻坚大排查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前提。要加派优秀扶贫干部,夯实基础,扎实做好排查工作,稳步推进档卡规范整改工作,经得起“户机卡三对照”的检验。

  韩治群强调,各级扶贫干部要紧紧围绕“六个一”整改举措的落实,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找、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抓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

  韩治群详细询问了黄湖村产业基地建设情况、产业基地建设规模、经营模式,如何帮带贫困户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扶贫产业基地的建设进度,突出产业扶贫的引导作用,增强产业基地对贫困户脱贫的支撑功能,持续稳定提高贫困户的收入水平。他指出产业基地建设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方面,要通过释放扶贫、就业、金融政策活力,着力吸引、培育一批技术含量低、劳动密集型特色产业,建好产业扶贫基地。要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吸纳贫困户和农村留守妇女不出家门务工就业,确保他们有长期稳定的增收,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开局。

  韩治群指出,以贫困村新事新办为抓手,把“移风易俗”作为推动群众脱贫的标杆树好,把“移风易俗”作为倡导社会文明、减轻群众负担的大事抓好。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能,各村要通过开展推选“好媳妇、好婆婆、乡贤”等活动,评选一批正能量的先进个人,让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成为新风尚,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乡村更加文明和谐,家庭更加和睦幸福。

  随后,韩治群又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韩治群 黄湖村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家院里笑声爽

    6月6日下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使气温不断攀升,热得人们不想出门。在尉氏县洧川镇英外村二组贫困户张群妮家里,传出了阵阵凉爽的笑声。

  • 尉氏县城关镇对技校路开展集中清理活动

    从6月5日开始,全镇干部职工和小东门村党员干部100余人集中在技校路,顶着37、8度的高温,对技校路全段不规范的老旧广告牌、各种小广告、店外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乱象予以清除。

  • 尉氏县开展高考前消防检查 为考生撑起安全“保护伞”

    2018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尉氏县消防大队积极行动,兵分多路先后对高考考点、周边宾馆、饭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拉网式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 尉氏县岗李乡脱贫工作强化奖惩问责 注重工作实效

    6月5日上午,尉氏县岗李乡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暨第二十二次脱贫攻坚推进会,市县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全体村干部及乡机关全体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乡乡长刘建廷主持。

  • 开封尉氏县政协委员到尉氏法院考察工作

    6月5日,尉氏县领导师秀亭及尉氏县政协委员一行6人来到尉氏县人民法院考察工作,尉氏法院党组副书记王峰、纪检组长马丽梅等陪同。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