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农家院里笑声爽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6月6日下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使气温不断攀升,热得人们不想出门。在尉氏县洧川镇英外村二组贫困户张群妮家里,传出了阵阵凉爽的笑声。

  “我看着这都不老像是俺以往的那个家了,看给俺这新修这大门、新垒这院墙、新装修这房子、新硬化这地平、新添置这家具,还用涂料把院落粉刷得白里透绿,俺今年都已80多岁的人啦,这么大变化俺连想做梦都没敢想过,这都是镇党委、政府领得好,企业家杜占平干得好呀,哈哈……。”在这家窗明几净、摆设有序的堂屋里,一台大电扇在呼呼地向在座的人们送着凉风,坐在一侧的老太太张群妮,在爽朗地笑声中对记者说。

  “在整修俺这院子和房子期间,镇里、村里的干部都是跑前跑后,可没少操心、帮忙呀,这里得好好感谢他们哩……”在一旁坐的儿媳妇吴巧娜接过婆婆的话茬,笑眯眯地开了腔。

  “企业家杜占平用自己对贫困户奉献的爱心,在脱贫攻坚战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彰显了社会的温度,承担了社会的责任,光为这家贫困户的院子建设,就拿出了几万块钱,还帮扶了其他的贫困户哩……。”在场的一名村干部笑着这样介绍。

  此刻,笔者不由得想起前些时在这家时所看到的场景:大门、院墙破烂不堪,院里坑洼不平,窗户用一块污渍的塑料布挡着,屋里黑咕隆咚……,这次所看到是眼前一亮,六间房子修葺一新,屋内衣柜美观实用,新式灯具按照有序,房子顶棚整体化一,已成为了村里的一大亮点,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这一咋会不让他们家人郎朗大笑呢。

  “大娘,你的晚年生活是越来越幸福呀,儿子在企业有了固定的收入,孝顺媳妇在家伺候着你,孙子、孙女在学校免费上学,学习成绩还好,您往后这好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呀……。”专一来看这家新院落的村民王俊霞的几句话,引起里在场人们的一阵笑声,张老太太听后连连点头称是,脸上始终挂满了满意的笑容,心里在盘算着晚年的幸福生活。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院落充满新气象。

  温馨热闹的农家院仍笑声不断,其乐融融,这一串串欢乐的笑声,饱含着百姓们对国家好政策的无限歌颂,也展现了农家院里未来的幸福生活。

  可以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好项目的实施,这里的笑声会越来越爽……(王水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英外村二组 贫困户 张群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