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千里奔袭擒失信人 尉氏法院执行干警从来执行不惜力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7月5日,河南省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不远万里奔赴湖南省平江县,成功将隐匿数年的失信人曾某抓获归案。在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曾某放弃抵抗,于当日下午交付了20万元执行款,并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协议。

2014年10月,被告曾某在原告尉氏县众鑫投资担保公司的担保下,向开封市商业银行尉氏支行贷款150万元,随后被告以其自有工厂的生产设备向原告提供抵押反担保。2016年10月,借款合同到期后,曾某无力偿还贷款,尉氏县众鑫投资担保公司作为担保人只得依照合同约定向出借人开封市商业银行尉氏支行偿还了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64万余元。因曾某与他人有经济纠纷,工厂设备已于2016年1月被全部拉走,现已不知去向,担保人尉氏县众鑫投资担保公司向尉氏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支持对该套设备行使优先受偿权。后经法庭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曾某向原告偿还164万余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迅速开展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调查,并未查找到曾某名下银行存款及车辆房产信息,加上曾某躲避执行,踪迹不定,给案件执行工作造成了严重困扰。

2018年7月3日,承办法官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电话,得知曾某正在湖南省平江县的家中,便当即驱车赶往平江县。7月5日上午,执行干警在平江县法院的配合下成功抓获曾某,将其带至平江县法院。在对其办理司法拘留手续时,曾某意识到问题严重性,请求履行判决义务,随后通知家属送来20万元执行款。后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曾某承诺在两年内偿还欠款及利息。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期,该院执行干警不畏艰难,敢于亮剑,对规避、抗拒执行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执结了一大批骨头案,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和当事人合法权益。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尉氏法院 执行干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法院少审庭法官以案说法 为学生普及法律常识

    4月25日,尉氏县人民法院联合尉氏县司法局组织少年审判法官来到尉氏县剑桥小学,为该校上千名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富有现实教育意义的法制课。

  • 巧借力打破执行僵局 尉氏法院执结一起“骨头案”

    4月24日,在尉氏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执行人孙某和被执行人李某在案件承办法官和大槐树村村支书赵某的见证下达成和解协议,李某将35000元赔偿款当场交给孙某,至此李某履行了本案的全部赔偿义务,双方当事人也捐弃前嫌,握手言和。

  • 巧借力打破执行僵局 尉氏法院执结一起“骨头案”

    4月24日,在尉氏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执行人孙某和被执行人李某在案件承办法官和大槐树村村支书赵某的见证下达成和解协议,李某将35000元赔偿款当场交给孙某,至此李某履行了本案的全部赔偿义务,双方当事人也捐弃前嫌,握手言和。

  • 尉氏法院多举措曝光失信“老赖”促执行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拒执犯罪执行力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尉氏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举措,持续高强度曝光“老赖”,为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打赢执行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 尉氏法院加快信息化建设 提升执行工作效能

    近年来,尉氏县法院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从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和失信被执行人惩戒上发力,有效提升了执行工作效能。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