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加快信息化建设 提升执行工作效能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日前,映象网记者从尉氏县人民法院获悉,近年来,尉氏县法院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从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和失信被执行人惩戒上发力,有效提升了执行工作效能。

全面布控信息查控网络,确保被执行人财产全面掌控。随着“总对总”、“点对点”两查控系统的的建成,执行工作实现了“让人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的工作模式的转变。执行人员充分利用上述财产查控系统,坚持“有案必查、终本案件复查”的原则,全方位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对银行存款、房产、车辆、工商登记等,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对查询到的财产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仅今年以来,尉氏县法院执行局通过查控系统共计查询被执行人420余人次,通全国“总对总”系统共计控制被执行人账户73人次,网上成功扣划14人存款,实现了对被执行人财产动态的全面掌控。

多维度曝光失信信息,实现信用惩戒全覆盖。执行难不仅损害了司法裁判权威,也遏制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工作中,尉氏法院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失信惩戒和限制高消费的规定,执行案件立案后向被执行人送达限制高消费令,并通过定制“失信彩铃”“广场LED屏幕曝光”“电视台滚动字幕”等媒介发布老赖信息540余条,全方位曝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截止目前,共有76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债务。

发挥网络司法拍卖优势,增强司法透明度。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的运用是尉氏县法院推进司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具备便捷、高效、低成本、参与度高、溢价率高等优势,增强了执行案件的司法透明度和执行效率。截至目前,尉氏法院共“上架”拍品 406件,网拍次数达735次,拍卖品种类包括房产、车辆、家具、家电等,拍品上架以后引起众多围观,成交额达1066.85万元,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法院 信息化建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