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警营“战狼”李威威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ql7s6wgS..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米海永)他沉着冷静、英勇果敢;他有着特殊信仰、有着特殊智慧;他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他就是在通许警界被誉为警营“战狼”的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特警队队长李威威。

李威威,男,现年33岁,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2009年服役后考入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2013年调任通许县公安局,历任特巡警大队特警队队长、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特警队队长。在部队服役期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在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工作期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多次参加全国公安机关高级教官培训,在第一届全国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比武中被评为特级教官;在通许县公安局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9EiXrykN..jpg.jpg

千里还乡,回报桑梓

2013年,通许县公安局党委经过长期调研和精心谋划,决定建设一支维稳处突的尖兵队伍--特警队。8月份,在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各个环节的严格甄选和考核后,有100多名有志青年成为预备特警队员。队伍的初步组建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下步的强化训练、实战演练、队伍管理等诸多问题,纷繁复杂,千头万绪,这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特警队长人选问题。

常言之,千军易得,一将难求,通许县公安局党委立足本县、放眼外地寻求特警队长人选,均无功而返。正在局党委一筹莫展之际,远在湖北荆门的李威威在闻知此事后,抱着回报家乡的情怀,主动走进通许县公安局,毛遂自荐肩负特警队长的重任。

“一见到李威威,他那坚定的眼神、飒爽的英姿、干净利落的言行和雷厉风行的作风,特别是不远千里回报家乡的真挚感情,深深打动了我,当时我就认定李威威就是我们寻觅已久的特警队长最佳人选。”提起五年前初见李威威时的情景,通许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恩清记忆犹新,言语中满含褒奖和赞许。

五年来,李威威和广大特警队员牢记使命,服从大局,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圆满完成了多项急难险重的维稳处突工作任务,通许“黑鹰”特警队已经成为开封市公安机关的一面旗帜。

cxZ6J5On..jpg.jpg

战训合一,锻造精兵

担任通许县公安局首任特警队队长,对李威威来说是一个机遇,但更是一生中遇见的最大挑战。上任伊始,他面临的第一次大考就是对100多名预备特警队员进行100天的封闭式集中强化训练。通许县公安局党委提出明确目标:要通过100天的训练,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钢铁之师。

这是一次特殊的集中强化训练,100多名预备特警队员素质参差不齐、思想极不稳定,需要宽严相济、教育管理;警务技能、实战演练等训练教材匮乏,需要重新拟定;实弹射击、徒手攀爬、高空滑翔等高难动作,危险重重,极易受伤等等。面对重重困难,李威威没有丝毫退缩。为了练就过硬的技战术,他组织带领特警队员开展负重拉练、攀爬射击、警棍盾牌术、擒拿格斗、盘查缉捕等实战警务技能的训练,不分昼夜,风雪无阻,造就了特警队员钢铁般的意志。与此同时,他按照公安特警五项训练要求,加强对队员综合体技能、散打搏击、突击攻坚等高强度、高难度的专业训练,使每个特警队员都练就了“一招制敌”的高超技能。

大浪淘沙,百炼成钢。历经100天的魔鬼式训练,每个特警队员的警务技能、实战水平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可以说人人是精兵,个个是悍将。2014年6月,李威威带领通许“黑鹰”特警队代表河南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中南五省公安机关跨区域警务合作拉练,荣获最佳演练奖,充分证明了李威威高标准完成了通许县公安局党委交给的艰巨任务,及其为通许公安机关特警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

asJxMgxq..jpg.jpg

维稳处突,尽显身手

作为一名特战尖兵,每逢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李威威都冲锋陷阵在维稳处突一线,打了一个又一个胜仗。

2015年夏天,通许县大岗李乡某村一名身体强壮的精神病患者手持菜刀将家人砍伤后,在大街上四处逃窜,欲对他人实施攻击行为。情况危急,接到辖区派出所支援请求后,李威威带领特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处置现场,李威威不顾自身危险,迎着挥舞的菜刀,瞅准时机,精确出击,将精神病患者成功控制,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2015年冬季的一次重要会议安保行动中,李威威带领20多名特警队员参加了豫鲁交界查缉卡点的行动。参加行动第三天,李威威带队的查缉小组在查缉卡点进豫口就查获涉毒嫌疑人4名,斩获了卡点查缉行动第一道战果。期间,李威威共直接参与抓获各类违犯罪法嫌疑人8名,缴获管制刀具、仿制枪支等100余把,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

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李威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脱下军装换上警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军人的作风带到工作中,冲锋在前、打头阵,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全部奉献给他挚爱的公安事业。同时,他又是一位丈夫、一位父亲,对于家庭,他却难以尽到责任。

李威威家住郑州,2014年结婚后,由于工作繁忙,他经常吃住在单位,特别是赶上大的案事件和重要安保工作,一两个月也回不了一趟家,与妻子聚少离多,鲜有陪伴。提起结婚纪念日、情人节等浪漫节日,他木讷一笑:“哪有时间过这些节日啊”。

2016年9月27日,女儿刚一出生,李威威就接到任务,让他6天后带领县局反恐特战队赴新乡开展为期100天的全封闭训练。看着产后身体依然虚弱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女儿,李威威深感愧疚,忍不住两眼一酸。是啊,人非草木,焉能无情,在妻子和女儿需要他尽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的责任的关键时刻,他却难以尽责。

选择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责任。选择了特警,就选择了奉献,面对家庭,李威威有太多的愧疚,但做一名人民的警察,职责所在,使命使然,他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营 李威威 我在开封挺好的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检察院:军检联谊 情满警营

    7月31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率20余名检察干警,亲赴武警新蔡中队,看望慰问全体武警官兵,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向武警官兵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 爱心慰问进警营 警民共谱鱼水情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凤凰城小区爱心团队、开封市金耀社区党支部爱心传递车队来到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慰问一线公安民警。

  • 许昌中院:八一慰问到警营 拥军真情暖兵心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武警许昌支队,为部队官兵送去了大米等日常用品,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 灵宝警营开展警务技能强化训练

    自7月份灵宝市公安局首批赴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教官”培训后,50余名优秀民警学成归来,灵宝警营迅速开启警务技能强化训练模式。

  • 灵宝市朱阳镇 “扶贫土豆”进警营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精准扶贫村——灵宝市朱阳镇芋元村的土豆喜获丰收,放眼望去,金灿灿的土豆整齐躺在田垄间、摆放在院落里,一派丰收景象引人注目。

  • 开封高速支队警营开放日 与县街小学师生互动零距离

    7月10日上午,县街小学2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开封高速交警支队,在民警的引领下参观了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办案区、以及高速收费站等,让师生距离地接触和了解高速交警工作,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 开封:进警营后教师谈感受 对辖区治安充满信心

    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增进市民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了解。 7月9日,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 商丘夏邑县:工会暑期慰问进警营

    7月3日,夏邑县总工会“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慰问团走进夏邑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为迎酷暑战高温的一线民警送来了纯净水、白糖、绿豆、毛巾等防暑降温食品和生活用品。

  • 开封市繁塔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6月2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禹王台区政法委联合举办了以“警民和谐 共筑平安”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繁塔办事处、新门关办事处、群众代表、社区干部等80余人,分三批零距离参观了该所视频监控中心,全面展示了视频监控建设为群众们密织的平安网。

  • 警营开放日 开封市民“零距离”体验

    6月2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