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天降奇兵” 被执行人措手不及被拘留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你们怎么找到这里的?”崔某某目瞪口呆地望着眼前的执行干警。一直在郑州逃避法院执行的崔某某做梦也想不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会在他刚踏入办公室时突然出现,并将他依法拘留。

7月23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张亚乐、徐勇、贺东晗等人早早赶到法院整装待发准备去郑州拘传被执行人崔某某。9时20分,执行干警到达崔某某工作地点,在向崔某某亮明身份,出示拘留决定书后,执行干警立刻将崔某某带上警车拘传至鼓楼法院。

被告崔某某以做生意为由分三次向原告黄某霞借款共计40万元,并签订借款合同出具借据,约定利息为18%,由河南正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化名)提供担保,并负连带责任。借款到期后,原告要求被告偿还所借欠款,被告崔某某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原告黄某霞将被告崔某某、河南正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诉至鼓楼法院。经鼓楼法院开庭审理,判决崔某某返还上述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崔某某拒不履行,黄某霞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与崔某某联系向其释理明法,告知他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不仅会让自己信用承担风险,还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崔某某一直态度蛮横拒不执行,最后索性拒接执行干警电话,玩“人间蒸发”,故意逃避执行。经查实,被执行人具备还款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属于典型的失信被执行人,所以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将崔某某拘至鼓楼法院之后,执行法官依旧耐心劝解崔某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崔某某不为所动,仍以无力偿还为由拒不执行,法院遂将其押解至拘留所执行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崔某某被拘留期间,其家人看到崔某某被拘留,法院动了真格,再也坐不住了,主动到鼓楼法院请求执行和解,并将所欠本金及利息共计61万元交到鼓楼法院。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院 被执行人 被拘留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鼓楼法院:情系民生互动 阳光司法沟通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邀请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机关公职人员评议一起执行案件以及监督和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开封鼓楼法院:阳光执行 使正义“定锤”又“定音”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牢牢抓住执行信息化建设,使执行工作更加阳光、透明,努力使正义不仅“定锤”,而且还要让大家听到“定音”。

  • 法庭“搬进”养老院 开封鼓楼法院人性化办案彰显司法温情

    7月18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主动开庭进敬老院,实为该院践行司法便民、为民的重要举措,也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温情,获得了当事人及旁听群众的一致好评。

  • 省高院检查组到开封鼓楼法院检查指导“六专四室”建设工作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及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队长张伟一行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检查指导“六专四室”建设工作,鼓楼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岩及法警大队队长陈旭东陪同检查。

  • 高温下的战斗 开封鼓楼法院15小时依法强制腾房

    7月17日,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53名干警、出动11台车辆,依法对中山路一温泉宾馆进行强制腾房,该院副院长宋岩现场督导,执行局长杨中阁亲临指挥,3位人大代表、1位政协委员全程监督执行过程,当日高温37℃,执行干警连续奋战15个小时,终于成功将所涉房屋腾空,并对温泉宾馆进行了依法交接。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