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法院:拒执犯罪未立案 失信人畏惧忙还款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8月16日上午9时,在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执行法官将执行到位的14万元执行款交付到申请人赵某手中,为这起“骨头案”画上了句号。这是尉氏法院采取打击拒执犯罪措施,以打促执取得的又一成果。

2016年4月赵某与孙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尉氏县法院审理后,依法判令被告孙某向原告赵某支付合同款12万多元。判决生效后,因孙某迟迟不履行义务,孙某向尉氏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承办法官多方沟通,孙某履行了部分债务,剩余14万元执行款未履行到位,在办案法官查明孙某具有履行能力后,多次传唤其到法院履行债务均未果。后来孙某竟然将案件承办法官和申请执行人的电话设置“黑名单”,玩起了“躲猫猫”,致使案件一度搁浅至今。8月14日中午时分,申请人赵某打电话告知案件承办法官,孙某已从外地回到了家中。得知该线索后,承办法官立刻带领法警赶到孙某家中,当场将其抓获。在尉氏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在得知自己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时,方寸大乱的孙某连连向申请人赵某道歉,寻求和解,并承诺第二天将剩余14万元合同款一次性结清。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在打响决胜执行难攻坚战中,尉氏县法院将打击拒执犯罪作为推进执行工作攻坚克难的“杀手锏”,对规避执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据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该院就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6案29人,判决17案17人,依法惩处了一批典型“老赖”,切实执结了一批年度积案,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法院 失信人 忙还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事故酿悲剧 开封尉氏县法院法院执行化纷争

    5月14日晚上八点,开封市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办公室灯火通明,执行法官将执行到位的第一期赔偿款共计5万元交到张某家属手中。面对家庭的不幸遭遇和执行法官几经周折后执行到位的赔偿款,张某的母亲难抑悲痛之情,泣不成声。执行法官耐心劝慰张某的家属,并表示将继续监督案件执行情况,确保全部赔偿款及时、足额执行到位,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 尉氏县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威慑“老赖”主动还款

    5月3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执罪自诉案件,被告人杨某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自诉人张某领取执行款后撤诉结案。

  • 尉氏县法院利用“五一”假期开展突击执行行动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执行行为,推动化解执行难,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主动放弃休假,利用“五一”假期,开展突击执行行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 尉氏县法院多措并举整治消极执行

    日前,记者获悉,尉氏县人民法院在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执行管理制度,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 尉氏县法院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殊荣

    近日,在河南省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尉氏县人民法院荣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尉氏县法院集体发起爱心捐款帮扶患难干警家庭

    12月3日晚上,一篇“献爱心捐款倡议”出现在河南省尉氏县人民法院的“尉法阳光家园”微信群中,倡议一经发出,马上得到了全院干警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 尉氏县法院为62名“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12月4日,尉氏县人民法院为首批62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开通,只要拨打这些人的手机号,拨打电话者就能接收到“机主已被法院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语音提示。

  • 尉氏县法院借助人民广场电子屏晒“老赖”

    11月28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在尉氏县城人民广场LED电子屏幕公布了数十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吸引来往群众驻足围观,引发关注和热议。

  • 尉氏县法院开辟执行立案绿色通道 帮助农民工讨薪

    为落实11月14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工作会议的部署,近日,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活动”。

  • 尉氏县法院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11月15日,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1月14日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工作会议的部署,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