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消费警示

2018-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使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健康消费,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特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五点:

 一、购物消费,谨防促销陷阱。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不少商家推出“打折、买赠、返券、购物抽奖、买一送一”等各种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面对商家的促销活动,消费者要理性看待各种宣传广告,谨防打折和价格陷阱。

 二、选购月饼,拒绝过度包装。消费者购买月饼时,首先要看标签。其次查看月饼的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留意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勿轻信“无糖、低脂、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和“保健”等宣传。此外,国家标准规定,月饼不得多于3层包装,包装成本不能超过月饼出厂价格的25%,所以选购月饼时,切勿被豪华包装迷惑。

 三、旅游出行,保留相关凭证。外出旅游要选择证照齐全具备正规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要与旅行社签署旅游合同,明确旅游服务价格、服务范围、食宿标准、旅游景点、违约责任等事项。选择自助出行特别是前往热点旅游地的消费者,尽量选择信誉较好、性价比高、业务量适宜的酒店,最好提前了解酒店的相关资质,尽早预订。

四、外出就餐,拒绝强制消费。消费者就餐时要注意查看就餐地点是否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合法资质,同时,慎食“新、奇、特”食品。餐前先看价拒付“强制费”,就餐前应看好价目表,标示不清或者单价模糊的应及时询问,餐前确认价格后再享用。

 五、索要消费凭证。消费者选择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索要正规发票和购物小票,也可利用电子设备及时取证,并妥善保管,发生消费纠纷时,以利于责任认定及维权等。发生消费纠纷后,请及时到当地消费者协会或向有关部门反映投诉。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消费者协会 中秋国庆 消费警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