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019-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2月21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是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年度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任务。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守职尽责,奋力谱写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局领导班子,各县区局、直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长高建军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由原工商局示范区分局、宣教科,原质监局质量科、纤维检验所和原食药监局鼓楼区分局五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认为,2018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了新作为;持续加大竞争执法力度,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上迈出了新步伐;持续增强安全底线意识,在保障消费安全上取得了新进展;持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上迈上了新台阶;持续创新市场监管机制,在增强市场监管效能上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总的思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质量提升,严守安全底线。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的目标,在实践中要当好“六个角色”,即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强化竞争政策,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防范市场风险,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当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实施市场综合执法,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必须全面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的方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重点监管、信用监管,强化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以“促改革、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稳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更加重视消费维权,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开封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总体思路,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完成。一要抓思想,将开展“三个大讨论”活动贯穿全年。二要抓学习,要跳出原有部门各自监管的固有思维模式,站在统一市场监管的高度综合地、系统地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三要抓队伍,要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对干部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四要抓落实,要有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五要抓责任,要承担起自己的履职责任,业务要精通,党性要坚定,职责要恪守,切切实实的把全年的每一项工作都完成好。六要抓宣传,积极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三大安全知识和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宣传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宣传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宣传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宣传消费热点难点舆论引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宣传落实“全面过硬”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会议指出,把握总体思路,贯彻总体要求,一方面要将加快推进机构改革作为2019年全局上下的首要大事,全力、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机构大整合和职能大融合。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业务工作。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高标准推进商事环境建设;围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高标准加强安全监管;围绕质量提升,高标准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围绕培育市场,高标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围绕激发市场活力,高标准创新升级市场监管方式。

会议最后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局部署,按照“一开局就是高标准,一起步就是高水平”的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大笔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 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第31中学进行开学前安全大排查

    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无小事。为加强学校安全工,开封三十一中进行开学前安全大排查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监督

    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改善生活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副局长刘宏志在该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各乡镇办事处环卫负责人参加会议。

  • 法官李一文:红颜素手握兵符 铿锵玫瑰展风采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执行裁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畅通案件受理的渠道、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初,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李一文 “临危受命”从审判岗位转任执行综合团队负责人。

  • 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建凯:道不尽的扶贫情 赞不完

    他曾经是河南大学学生,品学兼优;他曾经是东海舰队战士,军功累累;他曾经是民政领域的康复师,扶弱助残;他曾经是税务大厅的副主任,踏实苦干。

  • 创客王向阳:舌尖安全我做主 创信餐饮向阳开

    42岁的王向阳来自商丘市永城高庄镇,1991年初中毕业后,就在当地一家酒店边打工,边做学徒,干了一年时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上发现郑州某饮食技术学校正在招生,他便萌发了到正规专业学校学习的想法。1992年年初,王向阳便辞掉酒店的工作,来到郑州学习餐饮方面的知识。

  • 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包元宵挑花灯”活

    2月20日,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包元宵、挑花灯”特色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当月党费,并与孤残儿童一起包元宵、挑花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亚军与康复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迎接市教育体育局春季开学随

    2月21日上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责任督学赵国梁、郭翠岺,教研室副主任陈卫东带领周继敏、娄鹏飞、王志坤、高静等教研员组成的高中督导组到该校,对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学准备工作和课堂教学状态进行检查和指导,该校校长宋立虎、书记李天富、副校长杜全明、赵敏学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 开封示范区党工委领导到城西街道检查指导工作

    2月21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成忠民,示范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史守江,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庞庆伟,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辛建一行到城西街道党群便民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办事处主任魏宁波、武装部长游柠源等陪同。

  • 尉氏法院执行干警佯装买药人 突击抓捕失信人

    “大哥我想买点药,附近药店没开门,能不能帮帮忙?”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陈一化身病患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门口,在王某开门之际,将其抓获并带回执行局。

  • 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生效文书 拘留所里过“元宵

    2月18日,被执行人王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作出强制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同时,视其后续的履行情况采取下一步的执行措施。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