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汴京路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18-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的纪念日,为了教育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开展了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举行了以“ 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生们在国旗下朗诵着少年中国说,号召大家勿忘国耻,勿忘历史,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做出贡献。

  同时,该校还利用早读时间开展了“牢记历史,居安思危”主题活动:老师仔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各班学生在教室内统一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勿忘九.一八》。影片还原了历史,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日本军队对中国的践踏和惨无人道的侵略,带领着全体学生回顾了那段屈辱的国耻,并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使学生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感情。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汴京路小学 爱国主义教育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促进书法教育全面提升 书法家进校园首站走入开

    开封市文联、市书协联合顺河回族区政协教育专委会、顺河回族区教体局开展“薪火相传 翰墨飘香”书法家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市文联副主席孟冉、著名书法教育家、河南省文史馆馆员韩伟业,书协主席、鼓楼区文联副主席牛耕市、市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思源,省文联《时代报告》杂志社新闻中心、中书协书法考级开封负责人郑长忠、顺河回族区政协副主席张剑赤和顺河回族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冬以及多位书法名家等参加此次活动。

  • 促进书法教育全面提升 书法家进校园首站走入开

    2019年12月31日,开封市文联、市书协联合顺河回族区政协教育专委会、顺河回族区教体局开展“薪火相传 翰墨飘香”书法家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开封市汴京路小学。

  • 开封汴京路小学开展“孔子诞辰2570周年”纪念活

    9月27日,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开展了“孔子诞辰2570周年”纪念活动。

  • 开封汴京路小学走进中医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雏鹰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开封市中医院大宋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

  • 开封汴京路小学走进中医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3日,开封市汴京路小学雏鹰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开封市中医院大宋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