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儿童医院:患儿出院一个月后收到不一样的锦旗

2018-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0月8日上午,开封市儿童医院内二病区医师颜晓磊如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时门口走来了一家三口,妈妈带着孩子快步上前,满怀感激的给颜晓磊送上一面锦旗,表达了他们一家深切的感谢。上面写着:“感谢颜医师高超诊断,与北京儿童医院一致”。

事情要回到一月前,来自商丘睢县的患儿王某某,,因为孩子反复发热1月,经过当地多家医院的诊治,症状一直无明显缓解,具体原因诊断不清,孩子家长心急如焚,担心孩子是否患上未知的疑难杂症,是否患上了不治之症……后经朋友介绍,慕名来到开封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入住内二病区,由医师颜晓磊负责。

入院后科主任王惠丽主任医师,赵瑜副主任医师及颜晓磊医师对患儿进行了详细的查体和相关检查后,发现患儿除了反复低热外,并无其他明显阳性体征,各项炎性指标,检查项目回示均未见明显异常。反复追问病史,发现患儿患病一月前曾有“水痘”患病史,科内讨论后,考虑患儿可能因患水痘后,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的反复呼吸道感染。期间该院医生反复与患儿家属沟通,但仍不能打消其忧虑的心情,住院5天,家属要求转上一级医院进一步明确诊断。

该患儿出院后的一个月里,医师颜晓磊曾多次随诊,反复与患儿家属进行沟通交流,不厌其烦的接受患儿家属的咨询,得知患儿出院后前往北京儿童医院就医,先后预约了4位国内知名专家,但经过一系列的诊疗,专家们均表示认同开封市儿童医院的诊断和意见,家属心中的紧张和焦虑这才慢慢的消除了。也正是在这一次次的随诊沟通中,患儿家属感受到来自开封市儿童医院医师的无微不至的关爱,对该院医师产生了信赖,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颜晓磊表示,一面锦旗,融融医患情,来自患者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今后我们将会继续用我们真心、爱心、同情心、细心和耐心,让患者感受亲情般的温暖,用无私的关爱、奉献、真诚与服务呵护患者,为患者解除疾苦,继续赢得患者的信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儿童医院 锦旗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