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送医送药送健康 开封市儿童医院扶贫攻坚再助力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贯彻落实开封市农村贫困人口医疗卫生精准扶贫政策,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持续进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健康扶贫的成效惠及基层百姓, 10月17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由开封市儿童医院院长黄蔚茹带队,副院长张胜安、工会主席薛东生带领医院医护人员分两组分别到尉氏县史井村、尉氏县祥符张村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当天,院长黄蔚茹、副院长张胜安、工会主席薛东生来到尉氏县史井村村委会,与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村内扶贫情况,了解扶贫需求,慰问扶贫队员,并现场捐赠了价值两千元的诸如克霉挫甘油、炉甘石洗剂、消炎、退热、助消化药等常用药品以及儿童健康保健书籍50套和日常用品。

随后又来到史井村卫生室,对村卫生室的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详细了解了村卫生室公共卫生开展情况,该院副主任医师赵慧娅对卫生室村医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并对近期儿童的高发病的防治知识进行了讲解,黄蔚茹表示,该院将继续根据基层需求,定期派出专家对村卫生室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基层百姓。

同时该院急诊科主管护师余娜来到史井村小学,为全校一百余名学生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通过生动的课件,模拟人现场演示等通俗易懂的形式,使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以确保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及时、正确地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

第二组由质检办主任王葆辉带领该院12名医护人员,到尉氏县祥符张村小学一百余名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本次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心电图检查等项目,体检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对生长发育、视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学生,反馈给学校和家长,让家长能够及时帮助学生矫治、消除影响健康的不良因素。

同时,该院在扶贫日当天更是加大了宣传力度,对就诊患者家属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安排专人讲解,设置宣传展示牌,提高就诊患者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通过健康扶贫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普及了基层群众健康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而且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黄蔚茹表示,今后该院将持续通过多项举措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儿童医院 扶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