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儿童医院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习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砰砰”随着两声枪响,一名正在对医务人员及患儿家长进行人身攻击的手持菜刀歹徒应声倒下……在围观群众一阵掌声中,开封市儿童医院“反恐应急演习”圆满结束。

为增强职工反恐防暴防范意识,提升反恐防暴能力,1月12日,开封市儿童医院组织该院综治办、保卫及等保安人员进行2019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习以一名报复社会,手持菜刀企图伤害医院医护人员和来院就医患儿家长为背景,模拟歹徒持刀闯入医院住院大厅并扬言袭击在场医务人员和患儿家长的场景。反恐防暴应急演习现场,随着医院保卫人员一边与歹徒周旋一边迅速使用对讲系统与监控中心联系即启动反恐怖应急预案。结合现场实际,该副院长马晖在现场进行指挥协调,将应急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小组,由综治办主任朱冬利带领的处突小组利用防暴警械将歹徒控制在住院大厅死角处。另一组急诊科组成的医疗救护小组已携带急救箱随时做好受伤人员紧急救治准备;第三组安保人员在现场周围拉起警戒线,做好围观群众的疏散安置工作。

开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接到该院报警后,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两名特警人员全副武装对峙持刀歹徒,并喝令歹徒放下手中凶器。在两次劝告无效后,特警人员果断开枪将持刀歹徒当场击毙。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部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接到指令后,闻警而动,精心部署,协同作战,各司其职,快速反应,成功处置。

演习结束后,特警支队大队长王军还对演习过程中的警械使用、警戒防卫、抓捕控制等战术战法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和教学演练。副院长马晖对综治办及安保人员再次强调反恐防暴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人员在事故发生时首先要以保护群众和公共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综治办主任朱冬利结合医院保卫工作实际,对如何处置医院反恐防暴和一般治安事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培训指导。提高了医护人员及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器械实操技能及处置日常突发案事件的实际操控能力,更好地维护医院医疗秩序和内部安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儿童医院 反恐防暴 实战演习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