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法治进校园 兰考县3名检察官受聘法治副校长

2018-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最高检关于“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及最高检、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精神,更好的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0月30日,兰考县人民检察院、兰考县教体局、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在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宣传教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震被该县第一高级中学聘任为法治副校长,该县教体局局长王保东等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该县检察院宣讲员的精彩讲解。

讲解现场,1000余名学生聆听着宣讲员程晶晶对校园欺凌的精彩解读,并不时迎来阵阵掌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学生们感慨和惋惜,一场场现场模拟犯罪使学生们有身临其境之感,一次次学生的抢答彰显对法律知识的渴望…。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一致表示拒绝校园欺凌,敢于同校园欺凌作斗争,用法律捍卫自己及他人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据悉,该院3名检察官已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法治 校园 兰考县 3名检察官 法治副校长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开

    11月1日下午,开封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开封高中大礼堂如期举行,开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春波受聘为开封高中法治副校长,并亲切寄语莘莘学子。

  • 兰考县3名检察官受聘法治副校长

    10月30日,兰考县人民检察院、兰考县教体局、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在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宣传教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震被该县第一高级中学聘任为法治副校长,该县教体局局长王保东等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该县检察院宣讲员的精彩讲解。

  • 开封中院法治宣传走进马头集村 为村民送上法律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律素养,推进法治社会建设,10月19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宣讲团走进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马头集村,为村民们送上了法律“大餐”。

  • 法治暖阳普照少年 法官“辅导员”护航成长

    10月12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官伦振楠被聘请为开封市迎宾小学“校外辅导员”,并受邀参加该校“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活动。

  • 开封市祥符区第四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课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使他们学会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10月12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第四小学邀请祥符区司法局律师胡文斌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