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2018年人大代表法治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日前,尉氏县2018年人大代表法治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切实提高全县现任乡镇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11月24日至12月底,尉氏县人大、县普法办和县司法局抽调公检法司法律专家组成人大普法宣讲团,深入到永兴、张市、两湖街道办事处等17个乡镇、办事处,对该县1298名现任人大代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法治培训。

  尉氏县人大普法宣讲团讲师们结合自己办案的经验,就宪法相关知识、农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一些技巧进行了宣讲,有效地帮助代表们提升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的能力;同时还运用关于换届选举、婚姻家庭及继承相关实际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人民调解法》《婚姻法》和《继承法》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如何搞好农村依法治理进行了培训。

  为期一个月的法治培训受到了各乡镇人大代表的热烈欢迎,不少乡镇还组织了乡镇、村、社区干部一同参会学习。通过培训,各位人大代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充分地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夯实基层脱贫攻坚成效,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推动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2018年 人大代表法治培训班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政协领导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23日至24日,尉氏县政协领导陶建军、杨清泉、李幼银、师秀亭、巨建民和刘四保,分别到各自所联系指导的两湖办事处寺前张村、大桥乡冯村、庄头乡鸡王村、蔡庄镇后黄村、朱曲镇周寨村、十八里镇会庄村和南曹乡靳村走访慰问18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面粉、大米、食用油和棉被。

  • 尉氏县大营镇砸“重拳”出“实招”强力推进“卫

    为了将耕地保护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大营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书、镇国土资源所、派出所、电管站等120余人开展卫片执法“清零"行动。

  • 尉氏县文广新局召开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筹备会

    1月23日,尉氏县文广新局召开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筹备会,17个乡镇和2个园区文化站站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文广新局局长李晓宾、副主任科员韩冰、文化馆馆长张连生等出席会议。

  • 尉氏县科技局到帮扶村大马乡胡陈村送温暖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精准扶贫工作,1月23日,尉氏县科技局局长李建辉和派驻到大马乡胡陈村的驻村工作队一起,开展了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 开封中院副院长许新启深入尉氏县张市法庭慰问基

    1月23日上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许新启一行五人到尉氏县张市法庭走访慰问基层干警,尉氏县人民法院院长邓强全程陪同慰问。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