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拉网式督查扶贫档案 全方位筑牢脱贫基石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为推进全镇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的各项数据和帮扶措施做到精和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采用轮流交叉换岗(推磨式交流学习)的方式,在全镇集中开展了拉网式、全方位的督查工作,为扶贫攻坚工作筑牢了基石。

为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该镇先后3次召开由200余名由全体机关干部、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和全体村两委干部参加的工作会,在从精准识别、政策落实、资金发放、 档案资料整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地讲解,对在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做到建立健全台账,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做到真查实改。

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工作中,该镇首先将外地相关单位已检查出的问题材料,向相关人员就扶贫档案建设的方法再次进行培训,重新集中学习上级关于档案规范化建设的文件、 扶贫手册规范填写的说明等,明确镇、村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档卡规范主体责任,用制度的刚性确保检查结果真实有效,从而使扶贫档卡有人抓、有人管,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奠定坚实基础。

组建队伍,逐村督查。这次精准扶贫档案督查工作,由该镇党委副书记曹卫军主抓,扶贫办主任许哲平负责带领熟悉扶贫档案建设规程的相关人员等,对全镇37个行政村分为五个 工作区,先后进行逐村督查档案建设情况,对每个村缺失疏漏的地方提出批评、记录在案,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并将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为精准识别、因 户施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保障。

抓好示范,典型引领。该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组织37名村干部,分别到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具有代表性的3个村进行参观学习,现场提问交流档案整理心得,并在村与 村之间进行精准扶贫档案交叉督查,以点带面,促进精准扶贫档案整体的规范化,确保了脱贫攻坚档案收集完整、归档准确、整理规范、安全保管、便于查找和利用等方面,充分 发挥档案工作在精准扶贫中的服务作用,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持。

截至目前,这项工作已先已对全镇30余个村进行了全面督导和检查,共发现相关问题四个类型10余个方面的问题,各村已相继建立工作台账20余册,并已基本整改到位,从而使此项工作既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条理化、规范化、系统化,又提高了扶贫干部的业务水平,为助推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洧川镇 扶贫档案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