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加强扶贫资金管理 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2018-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水田 石武 尚朝阳)“这就是今年春上咱镇里给俺家送来的‘扶贫羊’生下的羊羔子,马上到年底都能够卖上个大价钱哩……。”12月18日,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村民尚彩红,对正在入户开展扶贫产业发展项目落实情况检查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近日,尉氏县洧川镇财税所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与镇扶贫办联动,形成扶贫资金监管检查的合力,专一组织人员深入村组对扶贫类项目实施资金收支落实、发挥效应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得安全、有效。

今年以来,该镇财税所充分发挥财税部门工作职能,认真落实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政策,严格依据有关法规制度,围绕扶贫资金使用全过程,建立常态化的监管机制,切实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该镇财税所组织专门人员强化扶贫政策的宣传,让各村将扶贫项目名称、建设内容、扶贫资金额度、实施进度、工作要求等,按程序实行村级动态进行公示,确保扶贫对象和广大群众看得到、看得懂、能监督,对扶贫资金设立专户监管,全程把控好上级下发的专项资金,严格按纪律要求统筹资金使用和管理,把资金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促进扶贫资金使用规范、阳光、高效和廉洁。

据了解,这次检查采取抽村入户核查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核对扶贫补助类资金发放记录,走访周边群众核实情况,通过建立财政监督台账,后续跟踪项目效应,确认扶贫政策资金的成效。并在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引导金融资金参与扶贫工作,开通扶贫专项资金拨付的绿色通道,助推各类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组织该所党员干部深入所分包的行政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做到了经常上门服务,详细了解结对家庭的生活状况和所需所盼,以及贫困成因、贫困程度、发展需求等,做到政策宣传到家、关怀温暖入户。

目前,此项检查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之中,已先后入户调查200余户,检查各类表册300余份,使扶贫资金的使用得到了有效监管,从而提高了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全镇扶贫攻坚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洧川镇 扶贫资金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大棚托起脱贫农户“致富梦”

    “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 清晨……”4月13日,春日暖阳,微风徐徐,伴随着欢快的《采蘑菇的小姑娘》歌曲声,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扶贫基地的日光温室大棚里采访……

  • 尉氏县洧川镇:抓实综治维稳 护航脱贫攻坚

    “通过开展这综合治理和村规民约的宣传,现在这娶媳妇、吃喜面、过春会都简单化了啦,算着今年这三个多月来至少得少花五六百块钱……”近日,尉氏县洧川镇王庄村脱贫户王立深有感触地说。

  • 尉氏县洧川镇:大棚托起脱贫农户“致富梦”

    “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 清晨……”4月13日,春日暖阳,微风徐徐,伴随着欢快的《采蘑菇的小姑娘》歌曲声,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扶贫基地的日光温室大棚里采访……

  • 尉氏县洧川镇:“美丽经济”助脱贫

    春暖时节,阳光和煦,鸟语花香。近日,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乡村采访,只见这里一方方桃、梨花竞相绽放,一株株风景树青翠欲滴,一棚棚草莓生机盎然,犹如置身一片彩色的海洋,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 尉氏县洧川镇:特色种植成为群众“致富链”

    “我们在这里干这活也不重,一天都能挣个60来块钱哩……”3月30日,在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祥润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扶贫基地大棚里,女社员张金英对记者说。

  • 尉氏县洧川镇:开启“党组织+N”模式 助力脱贫

    “现在家里的几亩地都流转到合作社里了,俺在这合作社里干个零活儿,一天下来还能挣个五六十元块钱,家里也脱贫啦,这得好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呢哩……”3月23日,尉氏县洧川镇王庄村贫困户王献在说起家里发生的变化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尉氏县洧川镇:全力推进绿化带补植 建设宜居宜

    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古镇,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充分利用当前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全力推进绿化带补植、花卉种植等工作,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镇。

  • 尉氏县洧川镇:党建引领“扶贫+战疫”实现双赢

    近期以来,面对特殊考验和时代使命,尉氏县洧川镇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思想,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一手抓防控,干群同心一线战疫情,一手抓脱贫,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 尉氏县洧川镇:脱贫换新貌 农户笑开颜

    3月11日上午,微风拂面,春日暖阳。记者走进尉氏县洧川镇董庄村采访,赫然映入眼帘的气派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和整修一新的村容村貌,硬化的水泥路,错落有致的民居、白净的墙体和醒目的标语……犹如一幅幅明艳的春景图徐徐展开……

  • 尉氏县洧川镇:积极探索“基地+合作社+农户”产

    “我们按照李镇长提出的要求,抢时节,备春耕,现已完成了4棚羊肚菇和28棚玉菇的种植,这每棚下来收入都不会少于3万元,哈哈……”3月3日上午,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扶贫项目基地——开封市祥润种植合作社社长李建科的开怀畅笑,让在场的村民都咯咯地笑了起来,大家的欢笑声在微风吹拂下,在这占地几百亩的扶贫基地上空荡漾……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