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提高敬老院入住率 全面助力扶贫攻坚

2018-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自从俺住进咱镇里这敬老院以来,不管是吃的、住的或者是娱乐方面的条件,都让俺这些老人们非常满意……。”12月24日,在说起自己生活在敬老院的“幸福感”时,尉氏县洧川镇敬老院70多岁的五保老人赵国立满脸洋溢的都是幸福。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坚持以精准扶贫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实施民生工程为第一抓手,通过完善敬老院设施,规范敬老院管理,抓好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有效举措,积极吸纳五保老人入住,提高敬老院入住率,使民生工程真正达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效果,助力扶贫攻坚。目前为至,该敬老院五保老人入住率较去年同期提高了36.9%。

完善硬件设施。为提高敬老院集中供养入住率,该镇先后投入资金100多万元,整修铺设院内道路、甬路500余米,新装修住宿房间40个、安排床位80余张,房间内配有空调、衣柜、电风扇等电器,所设置的活动室、餐厅、洗浴间、卫生间等宽敞明亮,并进行了绿化和美化,使敬老院成为了老人们的宜居场所,一些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在参观了敬老院以后,纷纷找到村干部,要求到敬老院里生活。

逐户走访宣传。该镇的镇、村干部通过深入村组庭院,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和走访调查,切实解决五保老人的思想顾虑,动员其愉快入住敬老院,有的还采取“试入住”或组织五保对象,到花园式的敬老院里体验生活,让老人感受到集体生活的愉悦、幸福和温馨,主动提出要到这里居住。仅今年第四季度,就先后有8名五保老人主动到敬老院里入住。

优质精心服务。该镇对入住五保老人关怀备至,餐厅提前制定一周食谱,烹调一日三餐,切实来满足不同老人的需要,并聘请当地医院的医生定期为入住老人体检身体,让老人患病能得到及时治疗。同时,每逢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镇党、政主要领导都会带上礼物,到敬老院里慰问老人,陪老人们交流思想、拉家常、说心里话,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如同有在家里一样的亲切和温暖。

丰富文化生活。该镇经常组织文化志愿者和艺术团的演职员们,为敬老院里的五保老人进行文艺演出、打扫卫生、聊天座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丰富五保老人的文化生活,使五保老人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仅今年12月中旬,就先后组织镇里的艺术团演职员,为敬老院老人演出16场次,观众达3000余人次,既为提高敬老院的入住率奠定了基础,又助力了扶贫攻坚。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洧川镇 敬老院入住率 扶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