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丰富春节文化生活 践行文化惠民理念

2019-01-16  来源:映象网

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春节将临,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及早谋划,提前准备,多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践行文化惠民理念,把弘扬传统文化与宣传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感,确保全镇群众过一个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

该镇不断加强镇村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即将整修一新的镇综合文化站和30余个行政村设立的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以切实做到以镇文化站为龙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引领全镇文化建设方向,在戏曲、广场舞、盘鼓、民乐、民俗等6个方面发现人才,引领队伍。

组建文化活动队伍。该镇以镇综合艺术团节目为主体,以戏迷乐园、广场舞、盘鼓、民俗节目为辅助,相继有6支固定的群众文化活动队伍,加上各村的文化队伍,目前已达到30多支演出队伍,将在开展经常性文艺演出的基础上,全方位地进行文艺节目的交流活动,以展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当代农民的良好形象。

精心组织文艺展演。该镇通过“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提前对每个村的文艺节目进行认真筛选,选择最优秀的节目参加在公众场合进行演出,让演出节目既符合当地的特色和古镇“元素”、又形式多样,更具有一定的舞台观赏性,将在农历的“元宵节”这天,切实办好人民群众喜爱的第七届文化艺术节。

全面抓好工作落实。为搞好今年春节期间的系列文化活动,该镇认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做好安排,文化站具体负责落实,让演出内容能够切实反映出当地在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方面所做出的辉煌成就,让人民群众欣赏到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与此同时,该镇在做好农家书屋正常免费开放的基础上,还将与洧川文化分馆联合组织由10余名书法爱好者广泛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并认真做好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提前组织20余部反映文明建设、道德规范、反腐倡廉等体裁的优秀故事影片下乡巡回演出,全面增强公益电影的观影效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洧川镇 春节文化生活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