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开封祥符区召开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

2018-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是国家重视、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大问题。学校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才成长的底线,针对当前形势,按照上级要求,11月5日下午3点,开封市祥符区在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祥符区副区长张树青、教育体育局局长王永乡、副局长韩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安全专干,局属学校校长、安全副校长、民办学校校长,教体局相关股室主任人员,共计90人参加会议。

祥符区副区长张树青首先传达了11月4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强调各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及区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加强安全工作的痕迹管理,做到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防患于未然,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努力创设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并就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他进一步强调,要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事故来看待;要把过去的事故当做今天的事故来看待;要把小事故当作大事故来看待;要用别人的事故提醒自己,不要用自己的血泪教育别人。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抓好冬春季节卫生防疫、食堂、交通、欺凌和暴力事件治理、消防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学校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接着,教体局副局长韩德彬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政府关于转发<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迅速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最后,局长王永乡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切实将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迅速行动,抓紧排查,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三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四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使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祥符区召开 学校安全 工作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