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拖欠农民工工资 开封鼓楼法院“重拳”促结案

2019-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1月9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强硬措施,快速、成功执结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涉执金额2.7万元,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5月,来自河南省新县的于某等五位农民工,受林某雇佣,在本市某小区从事外墙粉刷、装饰工作,工资每人每天300元。工程完工后,林某称资金紧张,工钱先暂时缓一缓,并分别给于某等五人出具工资欠条,承诺2018年8月底向于某等支付工资。可是,承诺时间已到,林某却一直找各种理由一拖再拖,没有一丝还款之意。于某等五人无奈于2018年10月将林某起诉至鼓楼区人民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令:林某一次性支付于某等五人拖欠的工资共计2.7万元。判决生效后,林某并没有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于某等五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鼓楼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向林某及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考虑这是一起涉及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承办执行法官在第一时间以电话的形式告诫被执行人林某,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并向其说明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但被执行人林某每次都是电话里答应的“干净利索”,可一到约定的时间就不肯露面。执行法官又多次去林某家中寻找,却总是见不到人。临近春节,为了维护于某等五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研究出多种执行方案,重点监控、严密布防,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月9日下午,在其亲戚家将林某堵个正着,并随即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向林某明法释理,告诫他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林某仍狡辩:“我现在没有钱,啥时候有钱再给你们,放心,还是那句话,一分都不会少!”针对林某这种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见执行法官动了真格,迫于被司法拘留的压力,林某终于答应偿还所欠工资。随后联系家人前来送执行款2.7万元,并写下悔过书。至此这起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得以圆满部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拖欠 农民工 工资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