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欠2100元险被拘留 现场转账得以结案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被执行人王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因为区区2100元钱差点被拘留。2月27日,经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件最终成功执结。

2016年3月,原告胡某在被告王某的工程中从事混凝土运输工作,双方并签订协议。完工后,原告胡某要求被告王某按约定支付工资,被告王某给原告胡某打了一张欠条,之后经原告胡某多次催要,被告无正当理由拒不支付,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胡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在十日之内支付原告胡某工资2100元。然而,判决书生效后,王某并未履行法律义务,胡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王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义务,于是执行法官打电话敦促王某,希望能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王某在电话里答应好好地,然而过后却置之不理,存在侥幸心理,对法院的工作拒不配合。见此态度,执行法官找到被执行人王某进行当面劝导,并严厉告知如果再不履行会将其纳入失信名单,甚至采取一系列强制措施,严重的会被拘留。一直视法律为儿戏的王某听到会被拘留顿时惊慌失措,当即掏出手机以转账的方式把2100元执行款转给申请人的账户,至此,一起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欠2100元 拘留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降“神兵”保民生 夜拘失信人促执行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周密部署“夜间突袭”成功执结了一起借款纠纷案件。

  • 冻结银行卡威慑强 失信人服软忙履行

    2月2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卡的措施,迫使其主动现身,急匆匆赶至法院履行了1000元货款。

  • 失信人收下定金却失信拒交房 查封轿车悔悟速还

    被执行人收下定金,却不按约定交房,面对生效的法律文书,却再次失信于人。2月22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通过查封被执行人车辆顺利执结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当被执行人得知被查封的车辆不能转卖、过户,感觉悔不当初,无奈之下,只好觍颜到法院主动履行了2万元执行款。

  • 尉氏法院执行干警佯装买药人 突击抓捕失信人

    “大哥我想买点药,附近药店没开门,能不能帮帮忙?”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陈一化身病患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门口,在王某开门之际,将其抓获并带回执行局。

  • 失信人推脱拒执行 司法拘留忙还款

    面对一直逃避责任的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始终有破解之道,迫使他们乖乖还款。2月21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果断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康某采取拘留措施,面对拘留书通知书,康某慌了手脚,立马履行了1.3万元执行款。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