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撒谎躲债太天真 法官冻结首付款促案结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每一笔借款都源于信任,每一次催款都是迫不得已,只有诚信做人,才会有立足之地。1月17日,被执行人林某本以为撒谎称没钱就可以躲避执行,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当得知买房的首付款被法院冻结后,被执行人林某面临执行高压及家庭矛盾的双重压力,迫不得已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履行了138000元执行款。

被告林某于2017年9月向原告宁某借款14万元,借款期限为两个月。借款到期后,林某却丝毫没有还款的意思,宁某有些坐不住了,经过几次催讨,林某仅归还了2000元,剩余欠款迟迟不予支付,一气之下将林某告上法庭。该案经鼓楼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林某10日内归还原告宁某138000元。可之后,林某仍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原告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林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三日内到法院如实报告财产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但林某一直不予回复。随后,执行法官便通过电话督促林某尽快偿还欠款,并告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但林某不但未将执行法官的话放在心中,还频频以“手头紧张”为由来搪塞,天真的以为撒个谎就可以逃避执行。但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早已识破了被执行人的小伎俩,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其财产信息,终于在多次查询后,发现林某的一处银行账户中有30余万元的存款,足以支付全部案款,便立即予以冻结,并于当日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执行材料,告知其如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将依法扣划其银行存款。没想到,得知此情况后,林某于1月17日一早急匆匆赶到法院,主动偿还了138000元欠款,并请求执行法官快点解封银行卡。原来,该张银行卡恰巧是林某夫妇买房的首付款,其妻子知道后气得火冒三丈,哭闹着要离婚,迫于法院执行及家庭的双重压力,林某不得不尽快履行了案款。当天下午,执行法官便将被执行人银行卡予以解封,至此,该案终于圆满落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撒谎躲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